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炒作反獨促統 陸委會︰我們不接受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表示,二○二一年中國對台工作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融合發展,共推「祖國統一進程」。(翻攝網路直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表示,二○二一年中國對台工作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融合發展,共推「祖國統一進程」。(翻攝網路直播)

2020/12/31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表示,二○二一年中國對台工作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融合發展,共推「祖國統一進程」;對此,陸委會駁斥,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共當局根本無權置喙。

不承認違反民主單邊法制

朱鳳蓮指出,儘管受疫情影響和島內人為阻撓、限制,今年兩岸經貿往來總體「穩中有進」,截至十一月兩岸貿易額達二三五六.九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十三.八%。其中,中國對台出口五三九.八億美元,台灣進口一八一七.一億美元,在中國台企生產經營總體穩定,有八家台企在中國A股成功上市。

朱鳳蓮提及,二○二一年是中國全面開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和「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將繼續深入貫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關於對台工作重要論述和中共五中全會精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團結兩岸同胞攜手共同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陸委會反駁表示,兩岸經貿本質上是互利互惠,數十年來,台商赴中投資,帶動中國出口及製造業發展,是對岸自詡為「世界工廠」的最大貢獻者之一,中方高科技產業的發展,亦需依賴自台灣大量進口電子零組件及資通訊產品。

陸委會批評,近期以來北京方面一再炒作所謂「反獨促統」法制,意在恫嚇台灣接受其消滅我主權之主張。台灣主流民意已堅定拒絕中方的「一國兩制」,對中共當局任何非和平、非理性、不尊重台灣、違反民主的單邊法制,我們不接受、更不會承認。

反獨促統#單邊法制#中國國台辦#

陸委會#朱鳳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