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肉進口 蘇︰樂見商家標明 也會嚴格把關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昨赴立院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昨赴立院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0/12/05 05:30

〔記者陳昀、黃欣柏/台北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在立法院會答詢表示,開放萊豬只要清楚標示來源國,反而會讓國產豬賣更好,全世界進口萊克多巴胺肉品一○一國,都沒有標示萊劑;如果各式各樣添加物、農藥等全部都要標示,消費者反而會亂掉、看不懂。

多家進口豬肉業者前天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明年起仍將維持進口不含萊劑豬肉,並且落實無萊標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若商家明白標示,民眾就更容易做判斷,對於這樣的商業行為,政府都樂見,但縱使如此,未來政府對於進口肉品的五大措施仍會嚴格把關,以保障民眾食安。

蘇揆在答覆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質詢時也強調,台灣靠貿易立國,絕對不能鎖國,要與世界自由貿易,對於國民健康,政府一定把關負責任。

陳吉仲在答詢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質詢時回應,只要政府做好配套,清楚標示、百億基金,開放萊豬對食安和產業衝擊就會降低,進口商也會按照國人食用習慣、價格因素等市場需要來進口,農委會希望這樣的開放,反而讓國產豬賣更好。

蔡易餘問,有國人認為標示國家還不夠,若一定要買到不含萊劑的美豬呢?陳吉仲回應,國人應該是看豬肉、加工品從哪個國家來就可以,全世界一○一個進口萊克多巴胺肉品的國家、包含日本也沒人標示萊劑。陳吉仲強調,標示產地來源國,反而會讓消費者選擇國產豬,如果要標示各式各樣的飼料添加物、農藥等,消費者會亂掉、看不懂,更不符合食安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