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規劃 1月整月都開臨時會

立院本會期因國民黨團杯葛,議事進度嚴重延宕,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召開臨時會已是必然。(資料照)

立院本會期因國民黨團杯葛,議事進度嚴重延宕,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召開臨時會已是必然。(資料照)

2020/11/29 05:30

處理總預算、前瞻三期預算及公平會人事同意權

〔記者黃欣柏、彭琬馨、陳昀、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本會期因國民黨團杯葛,議事進度嚴重延宕,不但多項預算案尚未審查完竣,許多提案也無法交付審查。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召開臨時會已是必然,時間應會是整個一月份;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則預告,若民進黨團未依先前承諾,表決萊豬相關行政命令及法案,國民黨團可能將發動「焦土抗爭」。

若萊豬行政命令下月未表決 國民黨團將焦土抗爭

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七百多案報告事項將在週五的院會時處理,屆時若國民黨以議程方式企圖杯葛院會,民進黨團將視情況縮短黨內立委總質詢時間,力保總質詢在接下來的七次院會中結束。

民進黨團目前規劃臨時會將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與前瞻三期預算,以及公平會人事同意權。鄭運鵬解釋,因法定會期只到今年十二月底,明年二月就要進入新的會期,加上二月又碰上過年,所以召開臨時會的時間應該就是整個一月份,也就是從一月初到一月底為止。

林為洲則表示,要談臨時會還早,如果民進黨團按照先前承諾,表決萊豬相關行政命令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學校衛生法」等法案,那臨時會不管要處理總預算或前瞻預算,國民黨團都樂意配合,但若民進黨團毀信背諾、不予審查,那國民黨團可能就得「焦土抗爭」,屆時相關預算審查都會受到影響,國民黨團也不希望看到這種結果。

對此,行政院已與民進黨立院黨團達成共識,將在下月底透過立法院會表決通過,完備九項行政命令審查程序,清理戰場,以便明年元旦公告開放萊豬進口。

行政院官員說,過去對既有進口豬肉廠商,並未逐批查驗,明年元旦起則要逐步查驗,加嚴把關。政策所引發的爭議,行政部門須承擔,並向外界溝通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