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台美關係持續發展有信心

總統蔡英文主持民進黨中常會。(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蔡英文主持民進黨中常會。(記者陳志曲攝)

2020/11/12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美國總統大選後台美關係,總統蔡英文昨於民進黨中常會指出,美國政府或許有更替,但台美有共同的價值,對台美關係的持續發展有信心。她也駁斥「押寶說」表示,我們與執政者維持很好的合作關係,與在野者也維持非常好的溝通跟互動。

駁押寶說 「 我是第一個進白宮的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表示,美國大選到整個法律程序完結、塵埃落定,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在這段期間,會密切關注台海安全,以及國內股匯市、政經總體情勢的變化,並就可能情況預為評估研判、因應部署,請國人放心。

她說,我們跟美國政府、參眾兩院、主要政黨和智庫、民間團體,都有密切的交往,許多友台法案,都有賴於美國兩大政黨在國會合力支持,才能夠開花結果。她有信心,台灣在印太地區戰略前緣、民主前線的重要地位不會改變。支持台灣也已經漸漸成為美國的民意主流。

蔡英文表示,二○一六年民進黨執政時,與當時的歐巴馬政府有很好的溝通。二○一五年時,她是有史以來第一個進入白宮的總統候選人,當時也是歐巴馬政府,可見民主黨政府對台灣的態度是友善的,也願意持續改善對台灣種種的待遇跟關係。

蔡英文表示,二○一六年台灣的在野黨說我們「押錯寶」,但後續我們跟川普政府合作,創造台美關係很大的進步跟進展。二○二○年在野黨又說我們押錯寶,但我們早就證明,即使美國政府更替的情況下,也會持續努力讓台美關係能夠維持穩定。主要就在於我們與執政者維持很好的合作關係,與在野者也維持非常好的溝通跟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