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華懇決議 挺台參與世衛大會

日華議員懇談會通過挺台參與世衛大會決議,會長、眾議員古屋圭司(左)將決議文轉交給駐日副代表蔡明耀(右)。(記者林翠儀攝)

日華議員懇談會通過挺台參與世衛大會決議,會長、眾議員古屋圭司(左)將決議文轉交給駐日副代表蔡明耀(右)。(記者林翠儀攝)

2020/11/05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四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預定於九日復會,全球挺台灣的聲量也隨之加大,日本友台議員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今天通過決議,促使日本政府採取具體行動持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WHA),並與台灣衛福部密切合作。

日華懇會長、眾議員古屋圭司表示,支持台灣參加WHA是他們的一貫立場,現在不僅日本,美國、英國和歐洲等擁有共同價值的國家也站在同一陣線。古屋表示,台灣在前政府(馬英九政府)時代,本來就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參加,現在變成不能參加,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明顯違反WHO的宗旨,做了政治的考量。

古屋強調,台灣這次成功封鎖疫情,防疫工作在世界獲得非常高的評價,光是防疫一事台灣就很有必要以觀察員身分與會,讓全球各國學習台灣的成功經驗。

在日的台僑團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及日本中華聯合總會會長林月理,今天也與駐日副代表張仁久及五名僑務委員許青峯、張碧華、黃俊銘、黃宗民、林裕玲列席日華懇的幹部會議,並遞交「助我參與WHO.WHA請願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