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盼江啟臣 顧立雄:黨產歸零 有捨才有得

黨產會舉辦的「2020不當黨產公民研討會~親愛的朋友什麼時候要還錢」,昨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前任主委顧立雄(左二)、現任主委林峯正(右二)等人出席致詞,隨後並至主題陳列區參觀。(記者叢昌瑾攝)

黨產會舉辦的「2020不當黨產公民研討會~親愛的朋友什麼時候要還錢」,昨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前任主委顧立雄(左二)、現任主委林峯正(右二)等人出席致詞,隨後並至主題陳列區參觀。(記者叢昌瑾攝)

2020/10/29 05:30

國民黨:捐公益決心從未改變 顧立雄發言偏頗

〔記者陳鈺馥、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及附隨組織被認定不當黨產計七六八億元,至今未歸還國家。前黨產會主委、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昨出席「不當黨產公民研討會」開幕致詞呼籲,期盼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能夠體認,要達成政治目標不需要靠黨產,反而黨產歸零之下,才有辦法建立政黨公平競爭的機制,一定要有捨才有得,期待國民黨能做得到。

不當黨產展覽 松山文創園區舉行

國民黨回應說,國民黨早於一○五年十九次全代會第四次會議「黨務報告」中就已說明,「除保留必要之辦公室及支付以退休黨工之退休金、現職人員之年資結算金,扣除負債後如有餘額將全數捐做公益」,這個決心從前主席洪秀柱、吳敦義到現在的江啟臣,從未改變。顧立雄的發言偏頗,令人遺憾。

本月廿七日起,黨產會一連九天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舉行「不當黨產公民研討會」,並於北向製菸工廠陳列六大展區,介紹國民黨黨營事業、婦聯會、救國團、中影、中廣公司,及全台不當黨產顯著個案,昨日開幕活動邀請顧立雄、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監察委員施錦芳、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等人出席與會。

顧立雄強調,衷心期盼國民黨所主張「黨產歸零」能實現,他當主委任內國民黨有想要黨產歸零,但到現在還沒有做到。誠摯期盼中生代的新任主席江啟臣能做得到。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談及,一般人對於黨產了解太少,所以特別推出這個展覽及公民研討會,讓社會大眾多了解轉型正義,其價值是要認清過去發生什麼事,讓未來不要再發生。

政委羅秉成表示,有人說要把黨產捐出來,用「捐」的好像慈善家一樣。這展場有一句話「是國家的該還給國家,是人民的該還給人民」,這是大是大非問題,如果國民黨表現這種態度出來,相信政府也會支持。

國民黨則指出,黨產會不應利用行政資源,以片面、斷章取義的文件,透過研討會刻意誤導社會大眾,國民黨名下的財產皆為不當取得,這樣抹黑的作為,不就淪為執政黨追殺反對黨的工具,對於作為政治打手的黨產會,也將讓人不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