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薛瑞福:台灣安全 美國確保印太關鍵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資料照)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資料照)

2020/10/21 05:30

〔記者吳書緯/綜合報導〕前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十九日表示,台海風險確實在增加,然而台灣的生存與安全,是美國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關鍵;若中共考慮全面進攻台灣,並假設美國不會干預,將具有極高風險。

薛瑞福並不認為,中共將於美國大選以及防疫期間趁亂攻台。他說,儘管風險提升,但這不是中國長久以來期待的「機會之窗」,因為中國的策略是不戰而勝,中國持續在軍事施壓台灣,只是進入死胡同,並代表政策失敗。

目前擔任華府智庫「二○四九計畫研究所」主席的薛瑞福十九日參與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美中台關係研討會。他以過去在五角大廈任職的經驗指出,美國對待台灣如同正常夥伴,台灣也被視為共同合作夥伴。

薛瑞福表示,台灣是區域安全關鍵的觀點促成川普政府進一步發展常態化軍售、高階官員訪台,也都凸顯了台灣的重要性。對於美國政府而言,台灣的重要性不只是密切夥伴,或依據「台灣關係法」的法律義務,而是台灣的生存與安全是美國確保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關鍵,美國也將台灣視為有如過往冷戰時期,位於東、西德邊界重要戰略據點的「富爾達缺口」(Fulda Gap)。

薛瑞福提起,他日前陪同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赴台弔唁前總統李登輝時,共軍出動戰機越過台海中線對台施壓,他認為台海風險確實在增加,也更加彰顯美國支持台灣生存與事實上獨立更為珍貴。

至於共軍是否會武力攻台?薛瑞福認為,中國善以武力威嚇台灣,然而因為台灣地形因素,中國要控制台灣不容易,且需要大量人力、兩棲作戰也很困難;如果共軍考慮要全面入侵台灣,並假設美國不會干預,將具有極高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