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沙軍包機被返航 政院:其他運補未受影響

東沙島航線天候不佳,立榮包機暫緩補飛。圖為立榮同款機型。(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東沙島航線天候不佳,立榮包機暫緩補飛。圖為立榮同款機型。(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20/10/18 05:30

〔記者李欣芳、洪定宏/綜合報導〕立榮航空由高雄小港飛往東沙的軍包機,上週四被香港飛航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外界質疑是中國從中作梗,要求政府積極因應,行政院昨表示,這是個單一事件,目前其他的運補並未受到影響。至於為何被迫折返,是否中國作梗,詳細原因民航局仍在調查、了解中。

天候不佳 立榮暫緩補飛

飛往東沙的軍包機,過去常因天候因素停飛或中途返航,最近一次是十月八日,當時延後至十日補飛。而受到這兩天天候不佳影響,上週四被迫折返的航班暫時無法補飛;若依原本每週四的航班,下次表定的起飛日為十月二十二日上午九點。

東沙島依行政區隸屬於高雄市旗津區,駐守單位則包括海巡署、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空軍、海軍及國軍高雄總醫院,全部約二百人。為方便人員休假及往返,海巡署與立榮航空簽約包機,每週四搭載人員,從高雄小港機場往返東沙機場。

上週四發生包機遭香港飛航情報區拒絕進入的事件引發朝野關切,前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與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都對中國與香港提出呼籲。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日前也建議,未來相似情況也可能發生在金門、馬祖等外島,政府應跨部會研究對應、超前部署。

立委籲比照太平島 軍機運補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昨在臉書表示,最新消息指出只有立榮的航班被拒絕進入,其餘飛機還是照常飛行,擺明針對我軍方包機而來。為維護東沙島主權,軍方應考慮比照太平島,改由C-130運輸機常態運補。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面對各界建議表示,對於東沙軍包機被迫折返事件,目前屬於單一事件,其他的運補任務並未受到影響。至於為何被迫折返,詳細原因,民航局正在了解中,因此,目前尚未到政府召開跨部會會議因應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