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沙軍包機被返航 嚴德發:當時附近並無中共軍演

立榮航空B7-9051軍包機前天飛往東沙島途中,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前,被告知二萬六千呎以下有「危險活動」,二十年來首度被禁入,原機被迫折返。圖為二○○八年立榮軍包機飛抵東沙島載運官兵與貨物。(資料照)

立榮航空B7-9051軍包機前天飛往東沙島途中,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前,被告知二萬六千呎以下有「危險活動」,二十年來首度被禁入,原機被迫折返。圖為二○○八年立榮軍包機飛抵東沙島載運官兵與貨物。(資料照)

2020/10/17 05:30

〔記者李欣芳、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榮航空前天由高雄小港機場飛往東沙的軍包機,被香港飛航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包機隨即掉頭回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院受訪時表示,飛航照飛航的標準與國際的慣例來做,「我們認為,不應該影響我們相關飛航的運作」。被問到此事件是中國的小動作嗎?蘇揆說,「目前還在了解」。

北京搞鬼? 蘇揆:目前還在了解

國防部長嚴德發受訪時則指出,國防部查證,當時中共在當地,不管是周邊海、空域,沒有任何軍演活動,也就是沒有異常。而中國海事局也沒有發布相關飛航的禁航公告,都沒有發布,那就是狀況是正常的,適合國際飛航組織所公告的一些飛航狀況。希望中共當局要遵守國際飛航組織的規範,要重視國際飛航的安全,不要破壞國際飛航的秩序。

此外,對於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中心(CSIS)最新民調顯示,多數美國民眾願意支持協防台灣,蘇貞昌表示,感謝美國人民關心台灣,但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台灣人要為台灣這個國家、為自己的土地努力,不能只有期待外人幫忙,也只有自助,才能得到人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