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殉職中士火化 家屬淚別:盼是最後一人

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昨赴金門,到殉職中士車長林楷強靈前上香致意並向家屬致哀,陳寶餘(圖左前)蹲著安慰泣不成聲的林母。(記者吳正庭攝)

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昨赴金門,到殉職中士車長林楷強靈前上香致意並向家屬致哀,陳寶餘(圖左前)蹲著安慰泣不成聲的林母。(記者吳正庭攝)

2020/10/11 05:30

〔記者吳正庭、許麗娟/綜合報導〕陸軍司令陳寶餘昨天前往金門,到戰車翻覆殉職的中士林楷強靈前上香,並向家屬致哀,高雄市議員陳明澤說,林母對於兒子的離開萬般不捨,希望軍方檢討改善軍備,家屬盼「林楷強是最後一個」,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陸軍司令:小金門戰力調整提前部署

陳寶餘表示,蔡英文總統指示將購買新戰車,其中M1A2戰車本來就在計畫中,會進行整體規劃;後續將對小金門地區的戰力調整重新考量,提前部署。

林母忍不住內心悲傷,眼淚再次潰堤,她泣不成聲地低喊:「我都認不出他了」、「我捨不得」,林母還強忍悲痛地說:「我不想哭,我不想讓他擔心」,悽楚的聲音令人鼻酸。

全程陪同家屬處理善後的陳明澤說,家屬希望軍方加強改善軍備設施,讓林楷強的不幸是「最後一個」。

林楷強昨在金門火化後,家屬帶著他的骨灰回到高雄,林母哽咽地表示,「楷強雖然被燒得面目全非,但會記得他最帥的模樣,他是貼心又可愛的兒子,會永遠記得他的好。」

家屬指出,骨灰帶回故鄉,目前先在岡山吉園設置靈堂,舉行告別式後,骨灰將安置在燕巢忠靈塔。

昨天不少親友前往靈堂致意,林楷強在金門的同袍,包含排長、副排長和戰車車長也跟著前來高雄協助後事,並帶回林楷強的衣物。

林楷強服四年自願役,原本明年四月就退伍,如今家人天倫夢碎,林母表示,她和林父「都不希望再有第二個林楷強」,總統蔡英文也已承諾會加速汰換老舊戰車,軍方和大家都不希望發生事情,但發生了,就記得林楷強的好。

陸軍司令陳寶餘(中)上將昨赴金門,到殉職中士車長林楷強靈前上香致意並向家屬致哀。(記者吳正庭攝)

陸軍司令陳寶餘(中)上將昨赴金門,到殉職中士車長林楷強靈前上香致意並向家屬致哀。(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