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中國威脅 印度狂賀台灣雙十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文要求印度媒體勿報導台灣國慶消息卻成反效果,大批印度媒體爭相報導台灣國慶日訊息。
(取自推特)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文要求印度媒體勿報導台灣國慶消息卻成反效果,大批印度媒體爭相報導台灣國慶日訊息。 (取自推特)

2020/10/10 05:30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 發函警告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印度主流報章「印度快報」、 「政治家日報」七日刊登全版慶祝台灣雙十國慶廣告,印度Zee News電視台也製播台灣專題報導,中國駐印度大使館隨後發函,警告報導提到「台灣國慶」的印度媒體,不要違反「一中」原則。此舉不僅引來大批印度網友撻伐,獨立記者考爾等人更質疑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是「間接威脅報導台灣的印度媒體嗎?」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八日表示,在印度的自由媒體,可報導他們認為合適的議題。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我駐印度代表處今年改變舉辦國慶酒會等實體慶祝活動方式,改用刊登報章廣告,並與印度Zee News電視台旗下國際頻道「世界新聞一手掌握」合作,製播台灣專題報導,且在七日晚上首播。「印度快報」、「政治家日報」七日也刊登全版的雙十國慶廣告。

印度媒體砲轟 網友推特曬國旗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稍晚發函警告在報導提到「台灣國慶」的印度媒體,指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與中國有邦交的各國都應遵守一中原則。信中強調,希望印度媒體「勿違反一中原則」,不應稱台灣為「國家」或「中華民國」,抑或稱台灣領導人為「總統」。

中國此舉引發印度媒體不滿,包括印度獨立記者考爾在內的幾位印度記者,在推文公開上述信函內容,同時質疑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是在「間接威脅報導台灣的印度媒體嗎?」不少印度網友在推特曬出台灣國旗,也有網友把台灣和印度國旗並排,加上握手圖案,象徵台印友好。

外交部長吳釗燮推文表示,印度是全世界最大的民主政體,看來共產中國欲對印度強加自我審查,但只會獲得「滾回去」(GET LOST)的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