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海大衛:台灣國防預算仍不夠

美國國防部印太代理助理部長海大衛六日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是印太安全挑戰的一部分,美國持續鼓勵台灣部署重層嚇阻,大量投資具致命性能的武器是安全保證,目前預算增加是正確方向但仍不足。(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防部印太代理助理部長海大衛六日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是印太安全挑戰的一部分,美國持續鼓勵台灣部署重層嚇阻,大量投資具致命性能的武器是安全保證,目前預算增加是正確方向但仍不足。(法新社檔案照)

2020/10/08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印太代理助理部長海大衛六日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是印太安全挑戰的一部分,美國持續鼓勵台灣部署重層嚇阻,大量投資具致命性能的武器是安全保證,目前預算增加是正確方向但仍不足。海大衛同時以台積電宣布赴美設廠為例,呼籲美台推進更深層的產業供應鏈合作。

倡美台更深層產業供應鏈合作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六日閉幕,海大衛致閉幕詞表示,今年會議的重點是「台灣面臨來自中國的生存威脅」,五角大廈持續關注中共毀棄承諾、軍事施壓、破壞印太區域人民自由和利益的行徑。

海大衛直言中國持續以外交孤立、軍事行動、資安攻擊和經濟施壓等方式干擾台灣。海大衛強調:「中國對台威脅是印太安全挑戰的一部分。解放軍侵入台灣海空域破壞穩定,增加誤判可能,使區域繁榮安全陷於風險之中。」

不過,海大衛說,儘管共軍行動真實而危險,但並非無懈可擊。他建議,台灣可透過明智的投資向北京發出明確信號,表明台灣捍衛國土的決心。他也提到,台灣明年度國防預算規劃增加十四億美元(約四百億台幣)是正確的一步,但仍不足夠,可利用地理條件、先進技術、勞動力和愛國人民等固有優勢進行抵禦。

海大衛肯定台灣發展國防自主能力,也建議國防產業與外國合作。美國持續鼓勵台灣部署可信賴、彈性、機動、分散並具成本效益的重層嚇阻,尤其是「大量部署小額資源」,這些用於致命性能力的小額投資,能向敵方發出信號,表明任何入侵或攻擊都得付出巨大代價,為台灣提供最佳保障。

海大衛舉例說,例如高度機動的「岸防巡航飛彈系統(CDCM)」,美方也優先考慮其他支持台灣防衛沿海與灘頭能力的方案,包括短程防空系統、防禦性海軍水雷、小型突擊艇、機動火砲和先進的監偵設備。

海大衛接著展望美台國防合作未來方向說,台灣正在發展國防自主工業,包括潛艦、戰機與地雷、飛彈的相關零件與武器;而台灣擁有中小企業網絡,能提供光學、感測器、通訊設備等組件。海大衛認為,美台應能在晶片、小部件與其他類型技術上,從更深層的供應鏈領域思考合作可能。

海大衛特別提到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投資案。他說,美國晶片約四十七%是台灣製造,台積電此次設廠,如同「改變遊戲規則的人」一樣關鍵,不僅影響半導體產業,也攸關美國國家安全。

海大衛最後重申,美國的根本利益在於和平解決台灣議題,且是在不施加任何脅迫、兩岸人民都接受的前提下,這也是北京所承諾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