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全代會定調 續抱九二共識

國民黨6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第二十屆第四次全國代表大會。(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6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第二十屆第四次全國代表大會。(記者簡榮豐攝)

2020/09/07 05:30

〔記者施曉光、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全代會昨日聽取副秘書長柯志恩報告改革委員會結論報告,其中有關兩岸論述部分,正式定調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反對台獨與「一國兩制」,並向對岸喊話「放棄對台用武」。

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受訪表示,這樣的論述,本來就是「九二共識」的內涵,其內涵為「一中各表」,而所謂「一中」就是中華民國,符合憲法規定。對於媒體詢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是否因為大老的壓力而縮回?馬英九連說兩次「不是」,強調江原本就了解,經由各方溝通後,江認為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與目前國民黨的方向完全未違背。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六月曾拋出以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保障自由民主人權、維護台灣安全優先、創造雙贏共享繁榮等四大支柱取代「九二共識」,陳述兩岸關係,並將「九二共識」當成過去兩岸互動過程的「歷史描述」。如今江等於再次緊抱「九二共識」,只是前面再加上「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等文字。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共有八點,重點內容強調中華民國憲法是穩定兩岸關係的磐石;兩岸官方互動必須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大陸應放棄對台用武;堅決反對台灣獨立與中共的一國兩制;國民黨將率先制定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儘早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等。

另,前主席洪秀柱與一百多位黨代表昨天也在會中提出「護憲保臺決議文」臨時提案,共有六大主張,內容強調「三民主義五權憲法」、反對台獨等論述,並要求任何修憲相關條文與現行黨章有牴觸疑慮者,須經黨內辯論形成共識,再經全代會通過後,始得為之。

洪系強勢要求表決,但考紀會主委葉慶元以紀律反駁黨代表,批「打自己黨的幹部打這麼開心」,最後僅送交中常會研議,洪表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