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美花:簽署BTA可促進供應鏈安全

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在建立框架、簽署BTA後,台美可增加產業合作,促進後疫情時代供應鏈安全。(資料照)

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在建立框架、簽署BTA後,台美可增加產業合作,促進後疫情時代供應鏈安全。(資料照)

2020/09/02 05:3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前晚線上對談,會中美方宣布將創立由美經濟次卿主持的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王美花強調,在建立框架、簽署BTA後,台美可增加產業合作,促進後疫情時代供應鏈安全。

台灣已準備好用最高標準加入

因台灣上週宣布允許進口美豬牛,外界關注王美花與史達偉的對話是否觸及台美BTA(雙邊貿易協定)議題。王美花在對談中表示,放寬進口限制是積極面對台美間懸宕問題,也象徵台灣已準備好簽署高標準的雙邊貿易協定。

王美花也說,台灣電子、資訊及半導體業都持續不斷在美投資,且一直都是美國企業長期合作夥伴、通過美國資安認證。作為可信賴的夥伴,台灣與美國展開BTA協商,除有助提升台灣國際社會參與度,更可進一步鼓勵其他國家與台灣簽署FTA。

可鼓勵他國與我簽署FTA

史達偉宣布未來台美將舉辦一場經濟與商業對話,據了解,這也是歷來台美史上,最高層級經貿對話框架。貿易局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指出,美方將由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暨環境的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主持該對話會議,此對話將有助於雙方強化並開拓新的經濟合作領域。

卅一日對談中,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門(Walter Lohman)也詢問王美花,透過此新對話框架台美是否能展開新議題討論?有別於過去的勞工、資源、技術等議題。王美花說,台灣已準備好用最高標準來加入BTA,與美簽署後將可再增加產業合作層面、特別是供應鏈合作,建立後疫情時代的台美安全供應鏈。

據了解,此供應鏈合作將涉及美國密切關注安全、而台灣有生產能量的領域進行合作,包括半導體、5G、AI及國防產業等,有可能與美共同建立合作標準,但目前細節尚未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