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亞太助卿史達偉宣布 啟動美台高階經濟對話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宣布,美國和台灣將舉辦一場「經濟與商業對話」,全面探討美台經濟關係。(圖:翻攝自會議視訊)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宣布,美國和台灣將舉辦一場「經濟與商業對話」,全面探討美台經濟關係。(圖:翻攝自會議視訊)

2020/09/01 05:30

〔記者呂伊萱、黃佩君/台北報導〕蔡政府上週宣布鬆綁美豬美牛進口,美方昨正面回應,宣布啟動新的高階年度經濟對話,將全面探討美台經濟關係,尤其在半導體供應鏈、醫療和能源等領域。美國在台協會(AIT)說明,該對話將由美國國務院經濟次卿克拉奇主持,期待新平台為美台經濟及國際社會帶來真正進展。

王美花與史達偉視訊 促支持台美BTA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昨和經濟部長王美花於傳統基金會視訊對談。王美花提出,台美經貿合作可從防疫合作、供應鏈互補及洽簽貿易協定三面向討論;她強調,台灣依據科學證據及國際標準開放美豬美牛,解決美方長期關切問題,台灣持續推動法規與國際接軌,也與美國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籲請各界支持台美BTA(雙邊貿易協定)。

史達偉致詞中全面性回顧美台長期關係,強調美方將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強化在經濟和國防等方面的合作。對於台灣將鬆綁美豬美牛,他說,美國歡迎蔡總統這項重要聲明,他代表美國農民和牧場主,感謝蔡總統富有遠見、無畏地採取此決定。

談及美台經貿近期進展,史達偉提到美台共同發表5G安全聲明,以及台積電宣布的對美投資,史達偉接著宣布,美國和台灣正在建立新的雙邊經濟對話,全面探討雙邊經濟關係。

AIT:對話將由經濟次卿克拉奇主持

AIT在史達偉宣布後隨即發布聲明表示,在美豬和美牛市場准入承諾逐步落實的背景下,美台經濟關係將更上一層樓,史達偉甫宣布美台將舉辦「經濟與商業對話」,將由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克拉奇主持。

AIT表示,這場新的高階年度經濟對話將深化美台優先議題上的經濟連結,包括重新布局科技和醫療產品供應鏈、加強投資篩選和智慧財產權保護、擴大基礎設施和能源部門的合作,有助於開拓新經濟合作領域及加強現有的合作計畫。

AIT強調,美國將台灣視為重要的戰略夥伴,美方期待利用這個新平台,為美台的經濟及國際社會帶來真正的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