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鈺婷接任時力黨主席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昨日舉行決策會議,在會後宣布推選出首位女黨魁高鈺婷(右),並與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左)召開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昨日舉行決策會議,在會後宣布推選出首位女黨魁高鈺婷(右),並與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左)召開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20/08/30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收賄案退黨,時力決策委員總辭並改選,新任決策委員昨推選時力前副秘書長高鈺婷接任黨主席,成為時力首位女性黨魁。面對時力風波、退黨不斷,曾為竹科工程師的高鈺婷表示,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身為工程師,「看到有bug就debug」再自然不過,看到問題的下一步,就是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時代力量廿八日投票選出十五位新任決策委員,昨依黨章,由決策委員互選出黨主席。改選後的決策委員與黨主席任期至明年二月廿八日。

「重新打造時力 成為民眾信任政黨」

高鈺婷說,這次決策委員改選從起因到過程中,都持續有退黨退選風波,這些政治事故都是時力危機,也是考驗時力是否有反省能力,檢討做不好的地方,重新打造時力,成為民眾願意託付、政治信任的政黨。

本屆時力改選決策委員與黨主席任期僅有半年;對此,高鈺婷說,半年任期雖短,但任務艱鉅,要讓時力重新成為台灣民眾相信良善政治文化的選擇。高鈺婷強調,本次當選的決策委員中,有十一位是新任,這代表不論參選者或支持者,皆秉持不怕改革自己、越改越好的信念,即便逆風,也要挺住、前進。

高鈺婷原為工研院工程師,二○一四年加入民團「島國前進」,今年初代表時力參選新竹市立委,最後獲得七萬多票、得票率廿八.六一%,雖未能當選,但表現亮眼。高鈺婷今年二月出任時力副秘書長,後因登記參選決策委員而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