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挺黨產會 林峯正續任主委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資料照)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資料照)

2020/08/28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第一屆委員任期在三十日屆滿,政院昨宣布黨產會第二屆委員名單,其中指定現任黨產會主委林峯正為主委,現任副主委孫斌續任副主委,前法律扶助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聰賢為新任專任委員、律師賴瑩真為新任兼任委員。政院在黨產條例今天釋憲結果出爐前宣布第二屆委員名單,任命林峯正續任主委,挺黨產會意味濃厚。

林聰賢接專任委員 賴瑩真兼任委員

至於原兼任委員沈伯洋因為教學研究不克留任,因此不續聘。黨產會第二屆委員多為第一屆委員留任,包括留任專任委員許有為,兼任委員饒月琴、鄭雅方、張世興、李福鐘、林詩梅、吳雨學等也都獲留任。

行政院昨強調,公布黨產會新人事案與今天的釋憲結果將出爐無關。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黨產會新任委員林聰賢與賴瑩真均有豐富與社會對話、轉譯複雜議題經驗,下一階段的黨產會將借重兩人的長才,加強向社會說明黨產清理並非清算,而是建立政黨公平競爭、健全自由民主運作的必要路徑。

政院表示,上述新任委員任期依據黨產條例規定為四年,本次派聘時已併同考量政黨及性別比例,以符合黨產條例的規定。

丁怡銘表示,黨產會第一屆委員從無到有,奠定了黨產會的基礎,開啟了轉型正義的第一哩路,成立至今四年來,也已做成應返還國家的處分金額總計約七六八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