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稱不承認「九二共識」國家不安全// 蔡總統:主權屈膝 換不來和平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重砲回擊前總統馬英九,強調千萬不能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重砲回擊前總統馬英九,強調千萬不能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0/08/23 05:30

〔記者蘇永耀、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日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時批評蔡英文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造成國家不安全危機,選擇錯誤路線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他並再提共軍攻台「首戰即決戰」戰略,身為國家領導人,應避免戰禍。對此,蔡總統重砲回擊說,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馬英九還要蔡總統不必害怕「一中原則」,根據憲法,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對我方而言,「九二共識」既捍衛中華民國,也排除「一國兩制」。回到「九二共識」的正途,才是解決台灣當前危機的根本之道。

馬:錯誤路線 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

馬並指出,共軍攻台的戰略是「首戰即決戰,讓美軍未到,戰事已定」,身為國家領導人,更應避免戰禍。馬強調,我們反對中共不放棄武力攻台及對台軍演,但同樣無法接受我們的總統選擇錯誤的國家路線,輕率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

馬英九還大談四千多年的中國歷史,從統一到分裂從來沒有不打一仗,我們就是要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九二共識」就是很好的工具,它絕非「馬英九的鄉愁」,而是「國家的鑰匙」。

馬的言論再度激起社會爭議,包括總統府、行政院、外交部及陸委會皆嚴正駁斥,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馬的言論,對於國際和兩岸情勢的最新動態毫無掌握,「這就是最不安全的一種說法」。

蔡:馬的言論 就是最不安全的說法

蔡英文同時反擊,國家領導人千萬不能抱持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她並強調,很慶幸對國家安全認知混淆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我們應當積極守護自己的國家,只要蔡英文做總統一天,「和平靠國防」及擴大跟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的方針,就會繼續堅持下去。

總統府也表示,馬不但悖離國際現實,身為卸任元首,竟把國民擁有自由民主視為對北京的挑釁,更是令人高度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