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長補選 陳其邁:我是一個準備好的候選人

李眉蓁(記者方志賢攝)

李眉蓁(記者方志賢攝)

2020/07/07 05:30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蔡清華/高雄報導〕距離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日不到六週,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昨強調「我是一個準備好的市長候選人」;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在議會總質詢時,指這可能是她最後一回市政質詢,下次會坐在代理市長楊明州的位置上;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則要求就空污問題公開辯論。

陳其邁昨上午參觀尚勇路的衛武迷迷村彩繪文創藝術,大批民眾到場支持。針對衛武營及周遭發展,他提出「鳳山中城」計畫,希望國家設計研究院、文化內容策進院來南部設分院,另包括建軍站的藝術村、迷迷村的彩繪藝術,吸引更多文化創意及數位內容產業,與衛武營國家劇院及音樂廳結合在一起,這裡將會是未來高雄的文化觀光、藝術最重要心臟,盼中央、地方一起合作,讓「鳳山中城」成為高雄的生活重心。

另針對八月一日登場的電視辯論,陳其邁強調:「隨時都在準備,也做好準備,我是一個準備好的市長候選人。」

議會質詢 李眉蓁喊將換我當市長

李眉蓁昨以議員身分進議會總質詢,也寫下市長參選人質詢代理市長的新鮮紀錄(吳益政質詢時還沒宣布參選)。李眉蓁開場就說,這可能是她最後一回市政質詢,下次會坐在代理市長楊明州的位置上;她並豪氣指出,昨天的質詢,可做為代理市府團隊對她做的市政簡報。她以「高雄事我的事」破題,質詢內容涵蓋托育、產業、運動發展、長照、大林蒲遷村、高雄輕軌等,強調要把高雄打造成宜居、健康、好生態、有文化、有輕鬆好生活的城市,希望大家一起為高雄加油、一起努力。

治理空污 吳益政主張課徵燃煤稅

吳益政昨會同大社環境守護聯盟召開記者會。他表示要對抗高雄空污問題,主張課徵燃煤稅,專款專用於改善高雄空污問題,加速產業升級轉型,並促進降污、節能產業的發展。

吳益政說,高雄已為台灣承擔數十年的重中之重,甚至為此經歷了氣爆等重大歷史事件,請大家不要小看高雄市民想要改變的決心,他也邀請對手就高雄市空污問題,與他進行政策辯論。

吳益政(記者蔡清華攝)

吳益政(記者蔡清華攝)

陳其邁(圖左,記者李惠洲攝)

陳其邁(圖左,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