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2021黨主席之爭 江、朱摩拳擦掌

朱立倫(資料照)

朱立倫(資料照)

2020/07/06 05:30

朱立倫 動作頻頻搶聲量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高雄市長罷免後動作頻頻,黨內認為,朱已提前為二○二一年黨主席選舉佈局,挑戰二○二四年總統大位。不過,也有人認為,朱立倫在黨主席補選時沒承擔,現在又提早佈局,恐讓人認為「算太多」,「洗刷政壇精算師之名」更是重要。

對於朱立倫近期的動作,朱辦表示,僅是希望國民黨好、台灣更好,大家一起努力,無須有過多揣測。

提前佈局2021 望向2024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後,曾與韓競逐總統提名的朱立倫,第一時間釋出願意參戰高雄市長補選的信號,雖因戶籍和整體戰略考量下,朱征戰高雄的劇情未成真,但動作已讓黨內嗅出不尋常氣氛,直言朱已提前佈局二○二一。

黨內人士指出,朱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失利後和黨主席補選期間的沉潛階段,仍頻與藍營人士見面,下鄉私下的參訪請益,從未斷過,甚至還傳朱有私下詢問一些黨內人士,詢問若他參選黨主席是否支持。在罷韓案通過後,朱的動作又更加外顯,頻頻保溫搶聲量。

除了國民黨面臨的高市長補選外,對於國民黨改革,朱立倫更超前部署,成立號稱藍營大智庫的網站「朱立倫倡議」,內容包含朱過去對中華民國、香港立場、修憲工程、民生經濟、防疫生計等做法及談話,內容讓藍營內部直言根本是總統級,恐怕不只二○二一,更是佈局到了二○二四。

不過,朱圖謀再起的動作,也讓部分藍營人士頗有微詞,一名挺江啟臣連任的青壯派就指出,今年初吳敦義辭職,剩下一年多只是讓人「消耗」的黨主席任期,除有吃力不討好的改革外,還要面臨難以勝選的惡戰,身為黨內大頭,朱第一時間未承擔,會讓人覺得算太多。

政壇精算師 黨內有微詞

一名藍營人士直言,朱還有機會爭取黨主席或總統大位,但過去一直被說是政壇精算師,國民黨敗選至今,朱仍跳脫不了這些形象,如何說服黨內爭取支持是重要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