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恫嚇加劇 嚴德發:國軍做最好準備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主持「空軍百年建軍史特展」開幕典禮,致詞時指出,中共從未放棄以武力解決台海爭端,國軍面對嚴峻的軍事威脅,一定會做最好的準備。(記者廖振輝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主持「空軍百年建軍史特展」開幕典禮,致詞時指出,中共從未放棄以武力解決台海爭端,國軍面對嚴峻的軍事威脅,一定會做最好的準備。(記者廖振輝攝)

2020/07/04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共軍機在六月份十一度襲擾我國外圍空域,製造台海緊張;國防部長嚴德發昨表示,在每一個國家生死存亡的關頭,都有空軍慷慨奮勇的身影,並強調從近來中共不斷對我海空域騷擾,空軍沒有忘記戰神高志航「身為空軍,怎麼能讓敵人的飛機飛在頭上?」的豪情壯志,不分晝夜、毫不遲疑地,在第一時間起飛驅離,以確保領空安全。

肯定空軍不分晝夜驅離共機 確保領空安全

嚴德發近幾月來已數度對台海周遭局勢示警。四月在立院被問及中共頻繁演訓時說明,中共藉此彰顯,疫情雖嚴峻,但無「軍事空窗期」,持續軍演具恫嚇、威懾意味。五月也在立院表示,中共今年遠海長航、針對性威脅舉措不斷,台海與區域情勢越來越嚴峻;國軍會堅守國土,「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

嚴德發昨未公開的書面講稿也強調,從今年初共軍遠海長航、中共軍機多次擾台等行動,顯示中共從未放棄以武力解決台海爭端,國軍面對嚴峻的軍事威脅,一定會做最好的準備。

空軍為歡慶建軍百年、彰顯空軍先烈的英勇事蹟,在台北的國軍歷史文物館舉辦「榮耀輝煌一世紀—空軍百年建軍史特展」。特展昨由嚴德發在三軍軍官俱樂部主持開幕典禮,空軍出身的前行政院長唐飛、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與多位空軍前輩亦出席與會。

近來共軍機艦不斷擾台,製造台海緊張,中國官媒央視六月廿七日發表「海峽時評」文章指稱,共軍軍機頻進入台灣西南空域,是用短時間的密集行動對美方惡劣挑釁的回應和反制,警告美軍利用「切香腸」的方式危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完全是癡心妄想;解放軍同時警告台獨勢力,夢想「倚美謀獨」,只會促使中國加緊練兵備戰、加速解決台海問題。

嚴德發致詞強調,近來中共不斷對我海空域騷擾,空軍健兒沒有忘記戰神高志航將軍「身為空軍,怎麼能讓敵人的飛機飛在頭上?」的豪情壯志,不分晝夜、毫不遲疑地,在第一時間起飛驅離,以確保領空的安全,這是身為中華民國空軍的責任,也是傳承自空軍前輩的光榮使命。

嚴德發表示,在每一個國家生死存亡的關頭,都有空軍慷慨奮勇的身影,還有可歌可泣的事蹟;特展呈現了前輩捍衛國家的史實,現在證明中華民國,這個在驚濤駭浪中走過來的國家,即使是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中,即使是在最動盪不安的時刻裡,都能夠軍民團結一心,勇敢堅強地挺過來,就算處境孤立,也始終屹立不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