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意外 國防部:漢光演習正常進行

國軍近年重大演訓意外

國軍近年重大演訓意外

2020/07/04 05:30

兩棲演練是否調整 審慎評估

〔記者吳書緯、洪定宏/綜合報導〕海軍陸戰隊昨在高雄左營海域操演不幸發生意外,三位士官兵命危,今年度重要軍演「漢光卅六號」演習是否會受到影響?國防部表示,目前各項演習、訓練的主要科目仍然正常進行,惟陸戰隊的兩棲登陸演練是否調整,目前正在審慎評估。

三命危士官兵 服役均逾四年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說明,三位戰士都是資深、專業的陸戰隊員,服役時間超過四年,不論是游泳、武裝泅渡都是合格的戰士,左營桃子園海域是陸戰隊訓練的熟悉水域,本次演練的科目也已經預演三次以上,意外初步了解是源於海象突然改變,但實際發生的原因,由海軍成立專案調查小組釐清中。

「漢光卅六號」演習實兵演訓,將於十三至十七日舉行,針對漢光演習與國軍重大演訓是否會暫停或修改內容?史順文表示,目前各項演習、訓練的主要科目仍然維持正常進行;惟陸戰隊的兩棲登陸演練是否調整,目前正在審慎評估。

專家:落海戰士可能被撞暈

海軍陸戰隊官兵給外界的印象是熟悉水性且經嚴格訓練,外傳有多艘膠艇碰撞、翻覆,二十多人落海,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林傳盛否認膠艇有碰撞,指雖然其他膠艇有傾斜,但不是軍方定義的「翻覆」,也不願說明落海的全部人數,更拒絕說明當時參與訓練的突擊艇數量。

海龍部隊退役的林姓海上救難專家懷疑,膠艇可能因大風浪而翻覆,落海的士官兵可能被撞暈了,來不及反應而嗆水昏迷,並沉到海底,手腳與軀體摩擦砂礫,這樣就能解釋三名昏迷的士官兵無頭部外傷,但四肢及軀體僅輕微擦傷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