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號召市民 明穿白衣戴口罩道別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主持最後一次市政會議,會後率領市府團隊拍畢業照,他強調以市府團隊為榮。(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主持最後一次市政會議,會後率領市府團隊拍畢業照,他強調以市府團隊為榮。(記者李惠洲攝)

2020/06/10 05:30

最後市政會議 拍畢業照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六被罷免通過,他昨天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神情稍顯落寞。韓強調「來是偶然,離開是必然」,隨後並發表「畢業演說」,強調以市府團隊為榮;與會官員認為韓對罷免結果已經比較釋懷了。

韓國瑜昨晚在臉書貼出訊息,表示十一日是市府團隊在市府上班最後一天,想跟市民朋友道別致謝,請當天參與者,「著白色上衣、全程戴口罩儘量靜默、以感謝取代仇恨,團結守望高雄,下午三點半在鳳山行政中心草地見!」

「來是偶然 離開是必然」

韓國瑜昨上午十點,步入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十樓會議室,場外有數十名韓粉為他加油。韓希望與會的局處長與區長對高雄市未來的發展提出建言。韓強調,「來是偶然,離開是必然,問題是回首來時路,我們做些什麼事,是最重要的」,相信市府團隊都有使命感。

會中發言的官員不多,反倒充滿離情依依的氣氛。韓國瑜會後率領一級局處長拍畢業照,攝影師叫大家笑一下,韓國瑜開玩笑說:「笑不出來!」市府官員聞言才勉強微笑。

韓國瑜並發表「畢業演說」,感謝市府團隊在過去一年半不到的時間,認真為高雄市打拚,他覺得有一點點自豪的,就是二○二○年上半場的防疫已經打完了,「從大年初一到現在,高雄本土新冠疫情感染是零。」今年農產品的外銷比去年同期成長五%,今年刑案犯罪比去年同期下降十二%。他說 ,任期長、任期短是一個問題,但在任期之內做了些什麼,才是更重要,「我身為一個市長,以這樣的團隊為榮!」

韓國瑜強調,台灣幾十年民主政治發展,從來沒有一個縣市政府,一天之內失去市長跟議長,市長被罷免,議長為了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及憂愁高雄的未來,選擇悲憤的一條路,「所以高雄市民這幾天心情非常的憂傷、不安、難過。」

他說,新市府團隊下週即將報到,「相信他們一定會在我們努力的基礎之上,認真為市民朋友打拚」,高雄的榮譽感、打拚的精神絕對不能消失,高雄市一定要做到「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展才會有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