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定罷韓 黃色巨龍閃耀港都

數千民眾昨晚齊聚高雄凹仔底,一起點亮手機燈光,舉起「超級民主黃絲帶」,象徵一起扛起高雄人的責任、點亮民主,現場氣氛沸騰。(光復高雄總部提供)

數千民眾昨晚齊聚高雄凹仔底,一起點亮手機燈光,舉起「超級民主黃絲帶」,象徵一起扛起高雄人的責任、點亮民主,現場氣氛沸騰。(光復高雄總部提供)

2020/06/03 05:30

〔記者王榮祥、蘇福男、鄭瑋奇/綜合報導〕罷韓投票進入最後三天,數千民眾昨晚齊聚高雄凹子底,隨同罷韓團體一起點亮手機燈光,舉起「超級民主黃絲帶」,象徵一起扛起高雄人的責任、點亮民主,氣氛沸騰。罷韓團體強調「最後一哩路,高雄我來顧」,呼喚所有高雄鄉親,六月六日勇敢出來為家鄉投票。

罷韓通過門檻 為57萬4996人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昨天也統計確認,本次罷免案投票人數應為二二九萬九九八一人,罷韓通過門檻換算則為五十七萬四九九六人。

白天遊行 民眾熱情比六六

罷韓團體昨天白天繼續啟動車隊遊街,Wecare高雄走海線,拜訪石斑魚故鄉永安、虱目魚故鄉彌陀及烏魚集散地梓官;台灣基進前進蜜棗與芭樂的產區燕巢跟大社,以及高雄人口最多的鳳山、未來的科技重鎮橋頭;公民割草則深入這幾年人口成長最快的鳥松與仁武,及高雄後花園大樹,沿路不少市民高舉雙手比讚,更多人則比出六六手勢。

昨晚活動是決戰黃金週、最後一哩路第四場「讓城市躍動」,原來申請由凹子底遊行到高雄巨蛋,卻因為沿路人行道施工中,臨時決定改在凹子底原地進行宣講,仍吸引數千民眾到場。群眾點亮手機,共同舉起「超級民主黃絲帶」,在夜色中宛如黃色巨龍,不少民眾大聲吶喊「六月六號、非韓不投」,瞬間點燃罷韓氣氛。

罷韓團體預告,今天白天車隊同樣兵分三路掃街,晚上八點,一起到高市舊議會追念二二八。罷韓領銜人陳冠榮指出,高雄人用自己的手照亮了高雄的民主,希望大家本週六也會用選票給高雄民主一個更新、更光明的未來。

雙鐵 客運本週末車票熱銷

另外,由於罷免案本週六投票,許多北漂高雄市民打算返鄉投票,使本週末雙鐵、客運車票出現熱銷。台灣高鐵週五下午四點三十分起,南港、台北、板橋往左營的對號列車均已完售。

台鐵方面,週五晚及週六白天長途對號列車零星班次還有座位,約剩總座位數的兩成。長途國道客運則因相關路線需求大增,國光及統聯客運均表示,車票預售情形有比上週成長,只要客滿就會機動增加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