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栗戰書:台獨必遭嚴懲 陸委會:北京威脅和平

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昨主持「反分裂國家法」十五週年座談會時,稱台獨是絕路一條,以身試法必遭嚴懲。圖為栗戰書日前在人大會議工作報告。(美聯社)

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昨主持「反分裂國家法」十五週年座談會時,稱台獨是絕路一條,以身試法必遭嚴懲。圖為栗戰書日前在人大會議工作報告。(美聯社)

2020/05/30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前天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決議,引發全球關注,昨天則將目標針對台灣。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主持「反分裂國家法」十五週年座談會時,反覆批判台獨,強調台獨是絕路一條,以身試法必遭嚴懲。

中國反分裂法15週年 又叫囂不放棄武力

陸委會則回應強調,「反分裂國家法」就是中共開出對台用武的空白授權,意圖以單邊法律決定兩岸未來,是極其不智且錯誤的舉措,台灣從未接受。對岸由人大委員長召開座談,軍方、外事、涉台及統戰等單位出席,宣示持續對台貫徹法律及武力手段,只是印證北京堅持單方支配的非理性思維一成不變,其集權體制威脅台海和平及亞太安全的風險已經升高。

栗戰書稱,「反分裂國家法」是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無論『台獨』分裂份子使出什麼謀『獨』花招,都是非法無效的;無論他們與外國勢力如何勾連表演,都無法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歷史和法理事實。」

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強調,「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中國統一「不是地方當局能夠碰觸」,更不是任何分裂勢力能夠阻撓的。

劉結一並稱,「無論台灣還是香港,都是中國的領土;無論台灣人還是香港人,都是我們的家人。『台獨』勢力與外國干涉勢力正在無限接近『法理台獨』的政治冒險,如果繼續下去,『反分裂國家法』的底線,非和平手段必將被啟動,以捍衛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

中共解放軍聯合參謀本部參謀長李作成稱,解決台灣問題須用兩手,兩種方式都不能排除,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就是要穩控台海局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