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演 美神盾艦現蹤黃海

美軍驅逐艦裴拉塔號昨航行經過中國上海的外海。美國太平洋艦隊上週日曾公布裴拉塔號的照片,指船員在甲板上拼出「115」,代表他們在中國東海部署的天數。(取自太平洋艦隊臉書)

美軍驅逐艦裴拉塔號昨航行經過中國上海的外海。美國太平洋艦隊上週日曾公布裴拉塔號的照片,指船員在甲板上拼出「115」,代表他們在中國東海部署的天數。(取自太平洋艦隊臉書)

2020/05/1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十四日起在渤海灣展開為期十一週的擴大軍演,根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本月捕獲到「裴拉塔號」(USS Rafael Peralta)神盾驅逐艦由東海進入黃海的路線,十五日上午出現在中國上海的外海。

由東海進入 現身上海外海

這是繼美國海軍「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驅逐艦上月十七日現蹤黃海後,另一艘美軍驅逐艦進入黃海。

「裴拉塔號」十一日曾透過臉書公告為期一一五天的部署計畫,當天正逢上路第一一五天,但美方十五日僅願證實「本週」曾航行東海。而根據《南華早報》十五日公布的SCSPI影像,「裴拉塔號」三日下午位於台灣、日本、南韓、中國環繞的東海中央,一路往西北方行駛,十五日上午八時來到中國上海市以東偏北約一一六海里處,已進入黃海海域。「麥康貝爾號」上月十七日被發現的地點則是在中國山東省威海市外海四十二海里處,兩艦現身處皆非中國領海,美方可依法自由航行。

美艦此時駛入黃海時機敏感。美國總統川普十四日才揚言與中國「一刀兩斷」,而中國人民解放軍(PLA)十四日開始在與黃海接壤的渤海灣進行十一週實彈演習;加上台灣總統蔡英文廿日連任就職,以及中國月底舉行「兩會」。

敏感時機 中國進行11週演習

由於正值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職前夕,有分析指這次軍演目的是為「威懾台獨活動,為必要時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做準備」。但立場向來強硬的前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認為,這次軍演是北京防空圈演習,屬於防禦性質。

據香港01報導,對於這次軍演少見的兩個半月時間跨度,王洪光說,「演習即實戰,在首都空防上已進入戰備狀態,並對外宣示,其實也是一種威懾」。

王洪光還表示,在兩個半月時間內,任何外國軍機和軍艦進入北京的首都防空圈,將受到嚴密監視,也不排除「誤擊」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