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罷韓借到1815投票所 三民還少8所

鳳山區五甲龍成宮在圖書館規劃二處投開票所,方便鎮南、天興里民投票。(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區五甲龍成宮在圖書館規劃二處投開票所,方便鎮南、天興里民投票。(記者陳文嬋攝)

2020/05/08 05:30

〔記者黃欣柏、葛祐豪、陳文嬋、黃旭磊/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即將於六月六日投票,高雄市選委會能否如期借得投開票所場地引發關注。中央選舉委員會昨晚公布最新場地洽借情形,全高雄市一八二三個投開票所中,已完成洽借一八一五處,只剩下三民區尚有八處未完成洽借,完成率達九十九.五六%。

中選會表示,未完成洽 借的部份,將由高雄市選委會協請三民區公所繼續努力,預期可順利達成目標,在選務防疫工作上,中選會、高雄市選委會、高雄市政府及各區公所也已做好準備,一定會落實辦理各項防疫措施,讓市民安心投票。

高雄市罷免投票所預計設置一八二三處,四月底傳出「愈借愈少」,逼得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撂狠話,指國立大學、中央辦公廳舍如果不同意出借,「我頭剁下來」。

鳳山區228所已全部借到

據了解,東三民區一所知名國中以防疫為由,原本堅持不借,高雄市選委會昨天下午再度召開協調會,學校態度軟化。 鳳山區公所表示,鳳山區共設二二八處投開票所,昨天已全部借到,都位於室內。原先問題較多的三民區,共設一八九處投開票所,原本昨天下午已借到一八八處,剩下一處待確定,但因多只獲口頭承諾,未拿到同意書,實際借得數字仍以中選會公告為主。

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表示,民間力量大,市府不做,大家自己來,募集投開票所提供選委會,自己的市長自己罷;民進黨議員林智鴻也喊出「小市民對抗大國瑜」運動,自己的高雄自己救。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昨天表示,市選委會已在尋找並逐漸解決場地缺口,沒必要製造市府刻意阻撓選務的印象,因家長擔憂疫情未解,人潮湧進校園,學校是否開放很為難,因此除了學校以外,還有場地替代方案,能讓選務順利進行就好。

9日前須全數借到 11日公告

教育局長吳榕峯昨天指出,疫情期間,照顧學童健康最重要,有的國小反對出借,有的同意出借,市府尊重民主制度,秉持行政中立,從未打電話給學校施壓。 並表示,不少國小、國中校長受到電話騷擾、攻擊,希望大家不要過度解讀,也不要打電話騷擾,拜託大家。

依照期程,市選委會須在五月九日前全數洽借,十一日正式公告。

校園捲入罷韓投票場地爭議。圖為罷韓四君子在國小前抗議情形。(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校園捲入罷韓投票場地爭議。圖為罷韓四君子在國小前抗議情形。(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