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會臨時會喊卡 藍稱防疫優先 綠籲勿當遮羞布

高雄市議會在野陣營對藍營表決取消臨時會,集體退席表達不滿。(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議會在野陣營對藍營表決取消臨時會,集體退席表達不滿。(記者許麗娟攝)

2020/04/23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臨時會昨僅召開十四分鐘就表決取消後續議程,引發綠營議員集體退席抗議,認為國民黨停掉臨時會,讓議會的監督形同自廢武功;藍營議員則強調市府投入防疫優先。

「假防疫之名 讓韓國瑜不給問」

昨臨時會通過表決取消後,集體退席的綠營議員召開記者會表達不滿。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認為,國民黨團以多數暴力停掉臨時會,愧對所有跨黨派議員和市民的期待。

議員陳致中則痛罵,議會對市府的監督形同自廢武功,市民透過議員想了解產業如何振興?無薪假可否補貼?可否降低市稅達到紓困?結果市長落跑,見笑!乾脆廢掉議會。

議員林志鴻指出,立法院也在開會,因為有立委監督,才讓海軍疫情更明朗。市政監督與防疫同等重要,市長首要任務應是了解市民的需求,進行防疫資源的分配,議會才是最好的舞台。

議員高閔琳高呼「防疫更要開議」,不要把防疫當作韓國瑜市政最大的遮羞布;議員郭建盟也表示,這是假防疫之名,做為韓國瑜不給問之實。

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對臨時會取消感到非常失望,認為高雄已是六都防疫墊底,市長不敢面對議會質詢,只躲在鏡頭後面開直播,非常失職,是不是等到六月六日罷免直接走人?

「若府會一人確診 市政將癱瘓」

面對綠營砲轟取消臨時會,國民黨議員集體高呼「防疫優先、市民第一」。黨團總召曾俊傑指出,左營軍港敦睦艦隊發生群聚感染,高雄陷入可能群聚感染的疫區,議會也是多人群聚的高危險群,若議會、市府局處首長一人確診,整個議會、市政將癱瘓,目前市府應以投入防疫優先。

議員陳麗娜認為,現在防疫最重要,市民健康應優先保護,軍艦爆發群聚感染後,現為關鍵十四天,市長身為總指揮官要坐鎮,共同挺過這個難關。議員黃紹庭呼籲民進黨,現在戰場不應該在議會,應在軍艦、港口、可能的社區感染。議員陳若翠強調,現在高雄如臨大敵,議會開議增加防疫風險,不要做政治操作。

面對綠營砲轟取消臨時會,國民黨議員集體高呼「防疫優先、市民第一」。(記者許麗娟攝)

面對綠營砲轟取消臨時會,國民黨議員集體高呼「防疫優先、市民第一」。(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