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天內第5度派機 緊盯遼寧艦隊 美2軍機又巡南海

美國海軍一架P-3C反潛偵查機取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記者涂鉅旻攝)

美國海軍一架P-3C反潛偵查機取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記者涂鉅旻攝)

2020/04/14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等六艘軍艦,四月十日迄今先後行經東海、宮古海峽、台灣東部外圍海域,藉由訓練之名測試周遭各國反應。為此,美軍已加強因應作為,昨先後派一架RC-135W電偵機、一架P-3C反潛機赴南海巡弋,藉此掌握區域情勢與中國航艦編隊動向。

這也是美軍自四月八日迄今,六天內第五度派機巡弋南海。

中國遼寧號航艦四月初在黃海、東海演訓,隨後與四艘作戰艦、一艘補給艦在四月十日、十一日航經東海、宮古海峽,並持續朝太平洋航行。我國國防部也在四月十二日表示,「遼寧號」航艦編隊自我國東部外海、南部海域向南航行。

對於遼寧號最新動態,國防部昨僅表示,對於周遭海空情能運用聯合情監偵掌握應處,不願進一步透露訊息。但據悉,依照中共航艦的行動慣例,可能持續朝中國海南省的三亞軍港航行。

中國︰今後海軍演訓將成常態

中國海軍新聞發言人高秀成則稱,遼寧艦航母編隊跨區機動,於近日航經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到南海有關海域開展訓練,這是年度計畫內的例行性安排,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今後中國海軍仍將按計畫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加快提升航母編隊體系作戰能力。

美利堅號 任美軍西太平洋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美軍羅斯福號、雷根號、卡爾文森號和尼米茲號等四艘航艦,陸續有官兵罹患武漢肺炎,且這四艘航艦都是美軍部署於印太地區的尖兵,已對美軍戰力造成影響。

因此,美軍西太平洋一帶的主力艦,由排水量四萬五千噸、可起降F-35戰機的「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LHA-6)掛帥。

美軍亦透過定翼機鞏固空中偵巡能量,追蹤軍事飛行器的「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推特昨揭露訊息指出,美國空軍一架RC-135W電偵機昨在我國西南方外圍空域現蹤,隨後,一架隸屬於美國海軍的P-3C反潛機取道巴士海峽,飛赴南海執行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