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星口罩論戰 陳時中:可以停了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新加坡現在狀況比較急,如果他們有需要,我們很願意互通有無,網路上大家的討論「可以停了」。
(資料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新加坡現在狀況比較急,如果他們有需要,我們很願意互通有無,網路上大家的討論「可以停了」。 (資料照)

2020/04/14 05:30

〔記者簡惠茹、巫其倫、黃佩君/台北報導〕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在臉書分享台灣捐口罩給新加坡等國家新聞時,寫下「呃…(Errr…)」的評論,引發熱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當初口罩禁運對新加坡造成困擾,我們也盡快讓他們移回去,新加坡現在狀況比較急,如果他們有需要,我們很願意互通有無,網路上大家的討論「可以停了」。

陳:新加坡現比較急 我們願幫忙

新加坡商「新科工程(ST Engg)」在台生產口罩是否被禁運回星國?經濟部官員強調,「新科工程」當初在台生產的N95等級口罩未拿到台灣的醫材許可,根本不在徵用及禁止出口範圍內;就算是在管制出口期間,星國也可提出專案出口申請,絕不會有口罩卡在台灣的問題。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晚表示,如果沒有口罩卡關的問題,可能是台、星雙方有所誤解,盼大家勿情緒反應,全力抗疫。

何晶日前在臉書的評論引發熱議,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我們跟新加坡有許多往來、合作計畫,網路上大家的發言有很多討論,他認為「可以停了」。他表示,台灣一月底口罩禁運的時候,新加坡在台灣有兩條生產線沒辦法生產,對新加坡造成困擾,我們因此也盡快讓他們移出去。

關於武漢肺炎,陳時中指出,台灣和新加坡在一月底的時候,各自只有十例確診,新加坡現在急遽增加,已經二千五百三十二例確診,現在比較急,也在困難之中,新加坡如果願意、也希望使用口罩,朋友之間互相幫忙、互通有無,我們非常願意,每個國家地方都有各自的困難和考慮,大家沒有必要情緒反應。

財部:新科工程生產線 2/12運回星

對於「新科工程」口罩風波,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昨在立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根據關務署資料,「新科工程」有五.四萬片口罩早在一月廿二日已出口,且一月廿五日也已順利放行出關,目的地是南韓。財政部長蘇建榮昨也在立法院表示,一月廿四日管制出口前,口罩都可放行出口,且「新科工程」的兩條生產線都在二月十二日運回新加坡,後續也沒有在我國國內生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