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運送防疫物資 China和Taiwan 不要放同一個貨櫃上

華航協助運送口罩協助各國,被誤以為是中國,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也對內通知,各分公司不可以在貨品標示公司相關旗幟,避免衍生無謂困擾。(華航提供)

華航協助運送口罩協助各國,被誤以為是中國,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也對內通知,各分公司不可以在貨品標示公司相關旗幟,避免衍生無謂困擾。(華航提供)

2020/04/14 05:30

府:一起讓世界更看見台灣

〔記者蘇永耀、陳鈺馥、蕭玗欣、呂伊萱/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期間,中華航空協助運送口罩協助各國,但機身上的「China Airlines」以及貨櫃箱上的字樣,卻被誤以為是中國捐贈,華航正名活動也引發社會熱議。總統府人士昨強調,台灣可以貢獻國際的良善力量,無論是政府或民間,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動能,一起推動讓世界更看見台灣。至於下一波的口罩援外,相關人士證實,仍將由華航執飛。

下一波援外口罩 仍由華航執飛

針對外界呼籲應儘速推動包括華航及護照封面凸顯台灣等作為,總統府人士指出,朝野方面的共識非常重要,而民間對此的支持能量也將有助於相關改革工程;這次防疫期間,台灣協助世界各國的口罩上,都標誌著Made in Taiwan,就是讓世人看見台灣的一項展現。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受訪時表示,從往例來看,China的確會造成國際誤會,還是希望由台灣捐贈出去的口罩,能被國際知道是台灣的而不是中國。她重申,行政院立場是尊重民意,尊重華航董事會的決定,如果大家同意改名,行政院樂觀其成。

外交部說明,目前華航只有承載歐洲地區,其他地區運送口罩的航空公司等,是透過既有的管道(非華航)運達。由於歐洲疫情嚴重,許多航空公司均已停飛,而人道援助任務優先考慮時效性,目前在我國籍航空中,華航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提出具體可行的運輸方案,因此決定請華航執行任務。

華航禁在貨品標示公司旗幟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對華航改名仍重申「開放態度、華航公司主動、依法定程序、凝聚國人共識」等立場,不過,他也表態支持運送防疫物資時要多露出台灣字樣,尤其不要把China和Taiwan放在同一個貨櫃上,這在技術上應該可以馬上做到。

華航也表示,公司內部正在調查旗幟是在何種情境掛上,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也對內通知,各分公司不可以在貨品標示公司相關旗幟,避免衍生無謂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