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告中國 美軍機艦連兩日現蹤台海

貝瑞號官兵作業情形。(取自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臉書)

貝瑞號官兵作業情形。(取自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臉書)

2020/04/12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軍機連續兩天現蹤台灣外圍空域,美國海軍一架EP-3E型電偵機由東向西通過台灣南方巴士海峽,路徑與前日RC-135U電子偵察機的航向相似,同時一艘美軍伯克級驅逐艦也穿行台灣海峽。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分析,中國近期動作頻頻,美方也在透過密集巡邏警告中國勿輕舉妄動,並藉此傳達台美關係非常緊密的訊息。

記錄軍事飛行器動態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昨最新發布的動態訊息顯示,美國海軍一架EP-3E型電偵機由東向西通過台灣南方巴士海峽,朝南中國海方向巡弋;國防部也發布一艘美軍作戰艦由北向南通過台灣海峽,續往南行駛的消息。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昨則在臉書與推特公布上週五伯克級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52)通過台灣海峽的操演照片。

中國解放軍十日由「轟六」轟炸機、「空警五○○」預警機與「殲十一」戰鬥機通過台灣西南海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返航後,美軍立即出動一架空軍RC-135U電子偵察機,由巴士海峽往中國沿海偵察巡弋,美國軍機並連兩日於巴士海峽現蹤。

國防部對美軍機、艦連兩日出現在台灣周遭回應,國軍對台海周邊動態都能嚴密掌握;軍方人士表示,此次美艦通過台灣海峽,航線與過往範圍未相差太遠,都是在公海進行「自由航行」。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出,中國透過遠海長航訓練,頗有針對當美軍近兩週也傳出疫情時,試圖填補區域可能出現的軍事力量真空,然而美軍連兩日軍機、艦現蹤,就是要告訴中國,美國仍然是區域的主宰者。

羅致政說,美軍機、艦連兩日出現台海周邊有兩層意義,首先是中國軍力近期動作頻繁,透過美軍密集的巡邏,警告中國不要「輕舉妄動」,其次是象徵台美關係緊密,美方也關注台海局勢,透過行動嚇阻中國妄動的可能性。

美國伯克級驅逐艦貝瑞號上週五通過台灣海峽,維護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取自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臉書)

美國伯克級驅逐艦貝瑞號上週五通過台灣海峽,維護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取自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