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切割張益贍 王浩宇:害怕想起來?

2020/03/13 05:30

〔記者陳璟民、郭安家/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治幕僚張益贍爆不倫戀還蹺班約會,前綠黨召集人王浩宇又爆案外案,指張益贍疑代表民眾黨,與綠黨商談負面選舉要邊緣化時代力量;對於是否授權張?柯昨受訪回應,「所以張就被開除了」,還說「天啊!誰授權他做什麼,我覺得實在是天兵」,還批張「腦袋秀斗(壞掉),在搞什麼鬼」。但王浩宇回擊「你(柯)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來?」時力議員黃郁芬更批評,為了政治實力做這些操作,跟國民黨有什麼兩樣?

張益贍暗操負面選舉 柯:腦袋秀斗

柯心腹張益贍與同黨未婚立法院黨團助理蔡宜芳不倫戀,大選期間,他們疑與原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密商合作,在這次立委選舉拉下時代力量等選戰策略,事情近日都曝光,結果張被開除黨籍、自辭文基會職務,蔡仍具現職和黨員身分。對此,柯文哲昨受訪說,兩個人的情節不一樣,張益贍一個是不倫戀,另外一個是「他怎麼去跟王浩宇…,天啊,誰授權他做什麼,我覺得實在是天兵」。

媒體質疑,民眾黨前天傍晚以張益贍與其他政黨代表討論負面選舉操盤策略,違反黨章規範「正直誠信」原則理由,開除張黨籍,是柯文哲切割,張若無柯授權,敢這樣做?柯回應「所以張就被開除了」。

至於張益贍除了聯合綠黨邊緣化時力,也請王浩宇幫忙蔡宜芳選舉?柯則推稱,他聽不懂,這實在是無法理解,張是腦袋秀斗(壞掉),在搞什麼鬼,他聽說此事「先錯愕,然後再慢慢生氣」。

柯文哲說,他在媒體上讀,怎麼讀都讀不懂,什麼張益贍提供資料給王浩宇,讓王來批柯、打民眾黨,然後來邊緣化民進黨(柯口誤,應指時代力量),他讀來讀去,這什麼戰術,無法理解。

王浩宇批柯 找綠黨一起殲滅時力

但王浩宇昨於臉書回應,張益贍當時代表民眾黨談合作就說,既然時力前立委黃國昌沒加入民眾黨,那希望把時力政黨票打到五%以下,民眾黨才會是第三勢力在立法院唯一黨團。民眾黨選票與時力重疊,綠黨本來就在打時力,柯文哲不方便批評時力,但綠黨非常方便扮演這角色,所以張才找綠黨合作一起殲滅時力;「你(柯)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來?」

被當共同敵人 時力:會辜負年輕選民

對此,時力發言人陳志明說,若情況屬實,這不是好現象,呼籲選舉回歸政策討論。時力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則表示,中間選民希望在野黨監督執政的民進黨、淘汰國民黨,未料,綠黨跟民眾黨竟將時力當作共同敵人,這不是他們標榜的新政治吧!會辜負年輕選民。

身兼柯文哲政治幕僚的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被媒體拍到三月三日上班日蹺班約會,於前天請辭;文基會昨發新聞稿說,當天張僅出勤兩小時,其餘六小時未完成請假手續,文基會決議以曠職扣薪議處,由於造成文基會負面形象,也給予記過一支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