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報到、拒檢疫 還一度推回空橋 華航武漢包機一波三折終返台

第二批武漢包機昨天啟動,由華航執飛的包機載運一六九名滯留武漢國人,於昨深夜十一點三十七分平安抵台。(記者劉信德攝)

第二批武漢包機昨天啟動,由華航執飛的包機載運一六九名滯留武漢國人,於昨深夜十一點三十七分平安抵台。(記者劉信德攝)

2020/03/11 05:30

中國東方航空包機 預定今清晨抵台

〔記者姚介修、劉信德、蘇永耀/桃園機場報導〕一波三折,第二批武漢包機昨天啟動,由華航執飛的第一架包機載運一六九名滯留武漢國人,昨天深夜十一點三十七分終於平安抵台。

另一架中國東方航空包機也準備返台,但必須等到華航班機人員檢疫完成,東航才會獲准起飛。昨深夜傳出,東方航空僅同意該機乘客戴上口罩,並不需要穿上隔離衣,若最後東航仍只有口罩的防疫措施,我方將強化降落後的防疫準備工作。指揮中心今天上午十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兩架包機人員情況。

華航關艙門後 一女發燒與家人下機

華航CI542班機原定昨下午五點自中國武漢起飛,但因作業延誤至晚間八點,不料就在飛機關閉艙門在跑道後推時,突然有一名女性旅客身體不適,隨機醫療人員測量她體溫過高,為安全起見,飛機又推回空橋,檢查後她與丈夫、小孩三人一同下機。晚間九點四十四分,飛機終於起飛,踏上歸途。

載運169位國人 全程穿隔離衣戴口罩

華航專機原本預計載運二○二名旅客,登機前有一人發燒未登機、十一人未報到、十八人則不願配合檢疫而未搭機,再扣掉三人最後關頭下機,最後載運一六九位國人返台。

華航班機機組員十二人,班機上的乘客都全程穿隔離衣、戴口罩,由十名我國醫療人員隨機陪同。華航飛機落地之後,全部乘客進行檢疫,待檢疫完成之後,身體狀況正常者由遊覽車載至檢疫所進行十四天隔離。若有發燒等症狀,則由救護車送至醫院進一步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