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遭二度恐嚇 臉書報案引議論

游錫堃被恐嚇事件各方說法

游錫堃被恐嚇事件各方說法

2020/03/06 05:30

游自爆「沒警察來關心」

〔記者彭琬馨、陳昀、邱俊福、鄭淑婷/綜合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天深夜在臉書自爆家人受到恐嚇,透過國會聯絡人向警方報案後,經過半個月卻「沒有任何警察來關心過」;游昨受訪強調,嫌犯雖然在二月下旬被捕,但三月初仍持續寄出恐嚇信函,他透過自己的管道報案,「但家人的人身安全有因此受到維護嗎?」

游錫堃以國會議長之尊,臉書報案的大動作引發政壇議論,民進黨內更不解游為何要用臉書質疑警政單位,畢竟以立法院長的身分,請相關單位說明,並非難事,對於游的舉動,私下都說「看不懂」。

警:涉案88歲老翁已被捕送辦

警方指出,涉案的是桃園市八十八歲游姓老榮民,他表達僅是認為游錫堃不愛中華民國,就請離開台灣,沒有要恐嚇的意圖。警方上月二十四日已向游辦報告。

對於游錫堃指被二度恐嚇,警方也說,游嫌先寄匯票影本給游錫堃,接著寄正本到總統府被退回,不死心再寄到游錫堃立院辦公室;游辦本月二日再接獲匯票,認為是二度恐嚇,因此再告知警方,刑事局專案小組認定為同案的延伸。本月二日游嫌被依恐嚇罪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游錫堃前晚在臉書貼文表示,上月十八日一名游姓男子具名在臉書上公開對他及家人恐嚇;隔天他收到游男的恐嚇信,內文提到「或叫游錫堃一家人,承擔滅門血案的悲傷,謹奉上郵政匯票二萬元,請游錫堃購買即時機票離開台灣」。游說,十九日當天就透過國會聯絡人報案,也問了筆錄,「奇怪的是,至今沒有下文」、「大門口的巡邏箱是空的」。

游錫堃昨受訪時強調,對方公開在臉書威脅恐嚇,背後甚至牽連一個中國團體,他很擔心自己家人的安危,希望家人至少能像一般老百姓一樣獲得重視。

媒體問及,為什麼透過國會聯絡人報案?游錫堃說,「我現在是院長,幕僚透過管道向警政署反映,警政署應讓基層員警知道此事」,他透過自己的管道報案,「但家人的人身安全有因此受到維護嗎?」

正在立法院備詢的內政部長徐國勇昨中午赴游錫堃辦公室了解始末,與游會面十餘分鐘。徐會後受訪表示,案發第一時間警政署就向他報告,但嫌犯竟然在三月初二度恐嚇游院長,此事警政署並未向他報告,他不知情,也因此向游致歉。

警政署長:會加強巡邏密度

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受訪時強調,警政署會請北市、保六總隊加強巡邏密度,保六總隊也已派隨扈加強保護游錫堃的家人。被追問「這是人事鬥爭?」他僅說,不要亂揣測。

立法院長游錫堃遭恐嚇,前天深夜PO文質疑警方沒加強巡邏保護(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遭恐嚇,前天深夜PO文質疑警方沒加強巡邏保護(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