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爆人頭黨員 逾千人剔除選舉資格

國民黨又爆人頭黨員問題,確認至少有一千多名黨員回覆自己並未繳交黨費,經江啟臣、郝龍斌兩位候選人代表同意下,決定予以剔除。(資料照)

國民黨又爆人頭黨員問題,確認至少有一千多名黨員回覆自己並未繳交黨費,經江啟臣、郝龍斌兩位候選人代表同意下,決定予以剔除。(資料照)

2020/03/01 05:30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三月七日即將舉行黨魁補選投票,截至二月二十三日黨員補繳黨費最後期限,取得投票權的合格選舉人數總計三十三萬餘人,但最近卻傳出花蓮縣在截止期限前二、三天內,突然暴增多達四千八百筆左右的黨費入帳,最後有一千餘人被剔除資格,也讓人頭黨員問題再度浮現。

補繳黨費截止前 花縣四千八百筆黨費入帳

據透露,由於某些基層黨部有打電話催繳黨費的習慣,如果發現黨員還未繳黨費,黨工會先幫忙代墊,未料在進行相關作業時,發現某些黨員在不知情下早已「被繳交」黨費,此事才會爆發出來。同時據了解,同一時間連續數百筆繳交黨費的情況,都集中在花蓮市、吉安鄉的特定便利超商。

據指出,國民黨組發會日前找志工幫忙打電話,逐筆向黨員查證後,確認至少有一千多名黨員回覆自己並未繳交黨費,經請示黨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召集人許水德召開選監委員會議,並經江啟臣、郝龍斌兩位候選人代表同意下,決定予以剔除。

江啟臣昨對此回應說,樂見黨中央有所動作,但也憂心繳費異常狀況恐怕比剔除的更多。江指出,他已提醒黨中央,選舉公告後無法確定有投票權的人數是很奇怪的事,邊繳費、邊增加選舉人數也讓選舉失去公平性,他也曾要求每天公告各個地方黨部新增合格選舉人的數量,讓所有資訊公開透明。

根據規定,國民黨黨員若要繳交黨費(每年二百元),可以自行從中央黨部的官網下載黨員繳費通知單,而且只要輸入自己的身分證字號或黨證字號,就可以在任何一台電腦連接中央黨部網站下載列印。

知情人士透露,當初為了方便黨員繳交黨費,不必親跑一趟黨部,卻成為有心人士的操弄工具,可以直接列印出別人的繳費通知單,再到便利商店代繳黨費,如果本人沒有要繳黨費,就會毫不知情。

國民黨這次黨魁補選規定,只要在二月二十三日晚上十二點之前完成黨費補繳納,就算合格黨員,但超商繳費的金流,入帳銀行端後才會提供檔案匯入黨籍管理系統,前後大概需要四個工作天,有心人也就選在繳費截止前二、三天動作,讓中央黨部措手不及。

黨內人士坦承,當初作業系統設計時,除了輸入黨員個人身分證字號或黨證字號外,應該也要輸入個人密碼才對,明顯在安全機制上出現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