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頻擾台 我後勤壓力增

共機頻擾台 我後勤壓力增。(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共機頻擾台 我後勤壓力增。(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2020/02/24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二○一三年至今不斷進行「遠海長訓」,並自二○一六年起,多次藉由此名義襲擾我國外圍海、空域,不僅考驗我國三軍應變能力,更連帶使得國軍後勤壓力增加。根據國防部近四年預算,國軍後勤維保費用逐年攀升,二○一七年時,更因共機擾台次數遽增,軍方須動用預備金,以支應油料等費用。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確立國防預算每年增幅以GDP二%為基本原則,行政院核覆的國防預算,自二○一七年的三二一七億餘元攀升至今年的三五八○億餘元,盼挹注於「國防自主」與募兵等政策。但中國軍機自二○一六年底起,執行混合編隊「繞台」,並在二○一七年左右大幅增加「遠海長訓」擾台頻率,去年、今年更二度逾越海峽中線,使國軍防衛壓力與後勤維保成本皆增加。

根據國防部預算書顯示,國軍二○一七年「後勤及通資業務」費用為六五九.一億餘元,但在中國機、艦頻繁襲擾下,國軍該年度共動用五.九億餘元預備金支應後勤業務。有鑑於此,國軍二○一八年「後勤及通資業務」增長至六八四.九億餘元,去年和今年則分別為七四三.四億餘元、七四一億餘元。

官員表示,隨著中共遠海長訓頻次增長,連帶使得我國空軍緊急起降監偵、驅離的頻率增加,也因此反映在國軍近年的後勤費用上。國軍在二○一七年動支預備金後,逐年檢討預算額度,以編列足額預算,用於添購零組件與檢修等,保障戰力和飛行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