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到24小時又擾台// 共機越過中線 我戰機驅離

中國解放軍「轟六」轟炸機(上)擾台,我F16戰機(下)監控。(國防部提供)

中國解放軍「轟六」轟炸機(上)擾台,我F16戰機(下)監控。(國防部提供)

2020/02/11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境內延燒,中國軍機連續兩日藉由「遠海長訓」名義擾台,相隔不到二十四小時,其戰機昨日更一度踰越海峽中線,挑釁意味相當濃厚。

挑釁意味濃厚 我機監偵攔截

國防部表示,中國解放軍「轟六」轟炸機等軍機,昨日上午十點經由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循原航線飛返駐地,且戒護共軍「轟六」轟炸機的兵力曾短暫踰越海峽中線,經我國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攔截,並實施廣播驅離後,共機隨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空域。

國防部並公布我國F-16戰機嚴密監控「轟六」轟炸機的照片,強調國軍對於中國遠海長訓活動全程,均能監偵掌握與應處,護衛國土安全,籲請國人安心。

中國解放軍「轟六」轟炸機、「空警五○○」預警機、「殲十一」戰機,在前天上午十一時左右,行經巴士海峽赴西太平洋「遠海長訓」。據了解,一部分軍機循原路返回駐地,另有四架「轟六」轟炸機繞台後,取道宮古海峽返航。這也是中國軍機罕見地在二十四小時內,多機種編隊進行「遠海長訓」擾台。

國防部雖未公布擾台的所有機種和數量,但據了解,昨日編隊和前天類似,飛行路徑則不同於前日「兵分二路」返航,而是自巴士海峽回程。但中國軍機航經台灣南部海域時,一部分戒護戰機踰越台海中線,也是繼去年三月三十一日後,再有中國軍機踰越海峽中線挑釁。

據悉,中國踰越中線的軍機,和去年三月三十一日越過海峽中線的戰機同為「殲十一」戰機。至於共機踰越中線的數量、確切位置,軍方官員不願進一步透露。

轟六戰機 連續兩日參與長訓

根據國防部昨拍攝的中國軍機照片研判,機號「二○○一八」的「轟六」轟炸機,隸屬中國解放軍空軍第十師,已連續兩日參與「遠海長訓」,其掛載「鷹擊六三」空對地飛彈,機腹則掛載飛彈控制資料鍊吊艙。據了解,我國派多架F-16、IDF經國號戰機等執行監偵、驅離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