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國台辦被國民黨騙

中國國台辦認為國民黨候選人或可勝出,因為國民黨內有人去告訴對岸,韓國瑜會贏。(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認為國民黨候選人或可勝出,因為國民黨內有人去告訴對岸,韓國瑜會贏。(資料照)

2020/01/16 05:30

記者鄒景雯/特稿

中國國民黨敗選,黨內改革聲浪鵲起,各種倡議之中,有一點,很關鍵,就是沒人提到,那就是國共平台的「害人害己」。一個「罪證」是,直到選舉投票前的最後一刻,中國國台辦仍存最後希望,認為國民黨候選人或可勝出,因為國民黨內有人去告訴對岸,韓國瑜會贏,而且還具體說到:「估計會贏三十萬票」。

三十萬的數字是怎麼來的?國民黨倒是不敢說是民調,但是宣稱是透過各地估票系統精準掌握的。匪夷所思的是,選前不是沒有示警,有人曾提醒國台辦說國民黨會輸,國台辦有名有姓的官員相當不以為然的質疑:「國民黨他們都說會贏,你怎麼認為會輸」?可見被國民黨「洗腦」得滿徹底的。

國民黨「自欺」也就罷了,還去「欺人」,這不僅僅是國台辦因此向習當局呈報錯誤情報、可能被「罪加一等」,大家都知道一月十日北京「第一巡查組」到了國台辦,才對劉結一等人的工作績效大為檢討了一番;而是這種跳過台灣民意去與境外勢力所進行的黨對黨私通,只為謀一派、一黨都談不上的短期利益,可以隨意輸送禁不起驗證的片面訊息,一旦引致北京的各種誤判,極可能造成國家利益、甚至國家安全非常嚴重的損害,國民黨人既然醞釀要「青黨」,恐怕不能不面對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是什麼問題?是二○○五年,由國民黨主席連戰所開啟的「國共合作」,這是中國國民黨自中國敗逃到台灣後的第一次「和談」,當時在社會上引起高度的爭議,輿論以「現代汪精衛」比喻以和平之名前去握手的行徑。尤其關鍵的是,當次的連胡會後,雙方達成了以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為前提的五點聲明;十五年後的今天,國民黨人要下架九二共識,就必得要追本溯源,從這個起點開始進行徹底的歷史清算。

兩次大選都敗選的失意者連戰所開啟的國共模式,說透了,就是拿九二共識去交易兩件事,一個是自此可以獲准「過橋」去政治交流,藉以回台自抬身價、驕其妻妾;一個是糾集台灣紅頂政商前去中國圈地、分配特許事業,謀私人實際的財富好處,也就是圖個名與利的雙收。

在專制獨裁國家所建立這種朝貢模式,當然是封閉的體系,說好聽是國共俱樂部,講難聽是黑色幫派,不過不必出示邀請函,也不用歃血為盟,只要拿九二共識為通關密語,中國認為這意味著出賣主權、跪地投降,當然廉價,立馬成交。國民黨人如果不信,可以盤點一下所有的元老派,哪一個不是滿嘴肥油?

只是好笑的是,國民黨老人愈混愈回去,以前是把老臉踩在地上,去聽習近平訓話,現在居然拿著天方夜譚的估票數字,去騙取老共的支持挹注,真不知一月十一日一翻兩瞪眼,一來一回相差近三百萬票之後,國台辦要如何混下去?國民黨又能怎麼合理圓謊?

這種國民黨,去中國、去九二共識,怎麼夠?國共平台若不打掉重練,難道想找一塊新的遮羞布,繼續遊走兩岸,托缽乞討所謂的「和平紅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