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涉王立強案 民進黨:國共聯手介入大選

澳媒披露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涉嫌威脅利誘尋求政治庇護的共諜王立強,民進黨昨秀出簡訊截圖,指蔡「涉入國際醜聞,國共聯手介入台灣大選」,蔡則指簡訊截圖經過變造。圖為蔡正元日前秀出他與王立強視訊通話的影片。(資料照)

澳媒披露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涉嫌威脅利誘尋求政治庇護的共諜王立強,民進黨昨秀出簡訊截圖,指蔡「涉入國際醜聞,國共聯手介入台灣大選」,蔡則指簡訊截圖經過變造。圖為蔡正元日前秀出他與王立強視訊通話的影片。(資料照)

2020/01/11 05:30

批蔡涉國際醜聞

開條件中國買單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澳媒八日及九日陸續披露,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及中國商人孫天群,涉嫌威脅利誘向澳洲尋求政治庇護的共諜王立強,要求王翻供反咬民進黨。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昨日召開「國民黨副秘涉入國際醜聞,開條件中國買單」記者會,痛批國共勢力聯手合作介入大選,並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對此事是否知情,國民黨有責任說明清楚。

澳洲「世紀報」公布訊息截圖紀錄,孫天群以簡體字要求蔡正元「請把你們對王立強的承諾也發過來給我」。蔡則以繁體字回覆三大保證,「一、讓大陸撤銷他的通緝,且不干擾他在海外居留;二、有台商會替他清償在大陸的債務,不讓他姊姊和父親為難;三、讓大陸輕輕處理他的司法責任,可以自由進出大陸」。

蔡稱中國撤銷通緝

「紅藍之間講好?」

蔡英文競辦發言人莊瑞雄質疑,為何一個黨副秘書長會說出中國大陸會撤銷對王立強的通緝?不干擾海外居留?「紅藍之間講好了什麼?」

針對蔡正元承諾有台商會清償王立強在中國的債務,莊瑞雄質疑,這筆錢由誰出?蔡正元還說不為難王立強的姊姊和父親,究竟蔡是和中國哪一個層級講好?國民黨必須講清楚,蔡正元的承諾,國民黨及韓國瑜事前知情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蔡正元在傳給孫天群的訊息提及,要求王立強錄製一段影片,以「回報」國民黨協助王立強落腳台灣。蔡甚至將自己和習近平的合照寄給王立強,證明他與共產黨的緊密關係。其他訊息更包含孫天群告訴王立強,他能代表蔡正元及國民黨擔保,「你所有的問題國民黨都能解決」。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簡舒培質疑,蔡正元的微信訊息內容提及,承諾讓王立強自由在台灣居住、在中國自由進出,這是我國政府才有權答應之事,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習近平才有權承諾的事,國民黨是否已認為韓國瑜會當選?蔡正元是否已與中國共產黨有接觸及承諾?所開條件是不是韓國瑜要買單?還是中國要買單?韓是否知情?

蔡正元及韓國瑜談及王立強

蔡正元及韓國瑜談及王立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