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爭霸決戰六都︰桃園篇》民進黨︰4席領先 國民黨︰坐4望6

國民黨評估桃園立委選情「坐四望六」,選情穩定。圖為上月國民黨總統暨立委桃園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黨籍立委候選人同台。(資料照)

國民黨評估桃園立委選情「坐四望六」,選情穩定。圖為上月國民黨總統暨立委桃園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黨籍立委候選人同台。(資料照)

2020/01/05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應選六席立委,目前國民黨在第三、第五選區選情穩定,其餘四個選區呈現藍綠激烈對局;第二選區由國民黨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對上民進黨新人黃世杰,兩人都是建中、台大法律系畢業,且都留學美國,吳志揚從政經歷豐富,黃世杰挾水利會系統奧援,並打著「鄭文燦子弟兵」出征,競爭白熱化也最受矚目。

桃園市六個選區為第一選區(蘆竹、龜山、桃園大檜溪地區)、第二選區(大園、觀音、新屋、楊梅)、第三選區(中壢)、第四選區(桃園),第五選區(平鎮、龍潭)、第六選區(八德、大溪、復興、中壢華勛地區),其中民進黨提名五個選區,第六選區禮讓無黨籍趙正宇參選連任,國民黨在六個選區都提名參選。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第一、二、四等現任民進黨籍立委選區及第六選區無黨籍趙正宇,呈現領先或微幅領先,原本沒有黨籍立委的第三、第五選區則在拉近中,選情審慎樂觀。不過桃園選票結構基本上藍大於綠,加上時力與台灣民眾黨可能瓜分年輕族群票源,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議長邱奕勝認為立委選情是坐四望六,除第三、第五選區有現任優勢,第四、第六選區是藍大於綠地區,選情穩定;較為艱困的是第一、二選區,但陳根德深耕地方,吳志揚行政資歷豐富,也都有機會再下一城。

魯明哲彭俊豪 老將戰新秀

國民黨在第三選區提名市議員魯明哲,第五選區提名現任立委呂玉玲,這兩個選區是民進黨評估的艱困選區,最後由彭俊豪、蔣絜安參選,第三選區還有時代力量林佳瑋參選,對彭俊豪得票恐有影響。

呂玉玲深耕基層 蔣絜安後勢上揚

第三、第五選區雖然參選者眾,仍是藍綠對決局面,其中魯明哲曾任中壢市長,在地方有高支持度,呂玉玲深耕基層,丈夫陳萬得曾擔任平鎮市長、又是現任議員,人脈實力充沛,一般評估兩人選情穩定;不過,彭俊豪、蔣絜安後勢上揚,仍有拚搏當選局面。

鄭運鵬陳根德 再度捉對廝殺

第一選區為國民黨陳根德、民進黨鄭運鵬再度捉對廝殺。拚連任的鄭運鵬具有高學歷、形象清新優勢,陳根德上屆立委連任失利後仍深耕地方,捲土重來可說來勢洶洶。此選區中,蘆竹區南崁外來人口眾多,投票趨勢是影響選舉關鍵因素。另台灣民眾黨陳泓維有台北市長柯文哲加持,其得票結構對陳根德、鄭運鵬有影響,是否扮演關鍵少數待觀察。

吳志揚黃世杰 政二代對決

第二選區仍是吳志揚、黃世杰藍綠對決情形,黃世杰為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兒子,獲水利會系統全力奧援,加上沿海地區向來是綠營票倉,黃世杰只要能在楊梅大票倉打平或小輸,就能勝選。

曾擔任五年桃園縣長的吳志揚是藍營參選下屆市長的熱門人選,此番有輸不得的壓力,參選以來在選區跑透透,身段格外柔軟,有倒吃甘蔗之勢,選情堪稱白熱化。

鄭寶清打預算牌 萬美玲根基深

第四選區為拚連任的民進黨鄭寶清對上國民黨萬美玲,選情為藍綠兩強相爭局面。鄭寶清是政壇老將,喊出為桃園爭取三千億元預算,頗獲地方認同;五連任議員的萬美玲有「桃園賈靜雯」之稱,多次議員選舉都獲最高票,地方根基扎實,對鄭寶清連任造成莫大威脅。

趙正宇藍綠通吃 陳學聖搶韓粉

第六選區為國民黨陳學聖與爭取連任的無黨籍趙正宇兩強對決。趙正宇四年前當選立委後,選民服務不分藍綠,頗獲地方認同,且這次參選獲民進黨禮讓,有藍綠通吃之勢;陳學聖從第三選區轉戰第六選區,基層耕耘較弱,但陳學聖除了「韓國瑜」牌,也猛打趙正宇已經「綠化」,欲吸納藍軍基本盤歸隊,讓此區選情膠著,勝負難料。

民進黨評估桃園立委選情,含無黨籍趙正宇等「四席領先」,審慎樂觀。圖為上月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出席桃園南區競總成立大會,與黨籍立委候選人同台。(資料照)

民進黨評估桃園立委選情,含無黨籍趙正宇等「四席領先」,審慎樂觀。圖為上月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出席桃園南區競總成立大會,與黨籍立委候選人同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