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衛台灣民主」民團促反滲透法盡速立法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中)表示,「反滲透法」草案共十二條,只處罰故意行為,沒有一條條文處罰過失犯,當民眾不知委託者是「境外敵對勢力滲透來源」時,根本就不會構成犯罪。(資料照)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中)表示,「反滲透法」草案共十二條,只處罰故意行為,沒有一條條文處罰過失犯,當民眾不知委託者是「境外敵對勢力滲透來源」時,根本就不會構成犯罪。(資料照)

2019/12/27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預定本月卅一日審議「反滲透法草案」,面對國親兩黨及統派勢力極力反對立法,民間社團「經濟民主連合」昨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會應盡速完成立法,建立完善民主防衛機制,以杜絕中國政府在台灣的統戰滲透行為。

「防衛台灣民主,反制中國滲透!」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經民連支持盡快完成立法,這幾天中國國台辦批評民進黨製造「綠色恐怖」,許多與中國有往來政治人物跳出來反對,但這些批評都禁不起檢驗。

賴中強強調,反滲透法草案共十二條,只處罰故意行為,沒有一條條文處罰過失犯,當民眾不知委託者是「境外敵對勢力滲透來源」時,根本就不會構成犯罪。

賴中強痛批,前總統馬英九批評這部法案是恢復戒嚴,其指責情況是不存在的,因為沒人會因言論內容或政治主張而構成犯罪,不會因為主張統一或台獨就有罪。

賴中強指出,「懲治叛亂條例」當年規定,以文字、圖書、演說,為有利於叛徒之宣傳者,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為匪宣傳」便構成犯罪,但蔡政府反滲透法完全不同,並沒有這種規定。

賴中強建議,為避免影響總統大選,反滲透法可訂「日出條款」,法律施行日期訂在明年五月二十日後,讓法律不適用這次大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