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才要擔心「反滲透法」林飛帆點名白狼、邱毅、吳斯懷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右起)、吳怡農、謝佩芬昨召開記者會支持反滲透法,希望共同完成台灣國安最後一塊拼圖。(記者蔡思培攝)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右起)、吳怡農、謝佩芬昨召開記者會支持反滲透法,希望共同完成台灣國安最後一塊拼圖。(記者蔡思培攝)

2019/12/27 05:30

〔記者郭安家、方志賢、蔡思培/綜合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預計本月卅一日通過「反滲透法」,國民黨批評是綠色恐怖。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表示, 一般正常的兩岸交流、互動,甚至經貿往來,都不會受到「反滲透法」影響,「唯一需要擔心的只有三種人,就是白狼、邱毅跟吳斯懷」。

民進黨立委選將支持立法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吳怡農、謝佩芬昨一同召開記者會,表達支持反滲透法,希望共同完成台灣國安最後一塊拼圖。林飛帆昨為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輔選,受訪時也表示,「反滲透法」年中就開始討論,不是倉促立法,國民黨不斷阻止立法,甚至有很多似是而非言論,他要問國民黨,到底哪一個法條造成所謂的綠色恐怖?法案沒有一條涉及意識形態審查、言論審查,而是規範接受中國資金資助、委託委任,實際執行中國指令,傷害台灣的國家安全、民主憲政。

針對國台辦批評民進黨通過「反滲透法」是開民主倒車,林飛帆說,這一兩個禮拜以來,所有台灣親中政黨都反對「反滲透法」,國台辦這幾天也密集表態,這兩件事的關聯可不可以請國民黨解釋一下?「國台辦這麼反對,我就知道我們做對了」。

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放話,民進黨若通過反滲透法,將仿效太陽花帶人包圍立院,林飛帆昨晚到高雄輔選時表示,郭台銘沒有搞清楚當年太陽花是反兩岸政商聯盟的經濟滲透計畫,而反滲透法是基本的民主防衛機制,郭若理解這樣的脈絡,就會知道太陽花為何那麼多年輕人要站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