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陣營轟「與中共走很近」 賴︰我進上海市政府 韓進中聯辦

(記者郭安家攝)

(記者郭安家攝)

2019/12/24 05:30

〔記者郭安家、林良昇、林宜樟/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昨召開記者會,指蔡英文總統等綠營高層過去和中共「走很近」,韓陣營副總幹事周錫瑋更點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五年前赴上海有沒有私下見前統戰部長沙海林?賴清德昨受訪回應,所見之人都是上海市政府層級,國民黨不要打泥巴仗、混淆視聽;拜訪誰固然是問題,「更重要是你(韓)的態度,有沒有守住台灣尊嚴、兩岸對等地位;你今天進入中聯辦,跟我進入上海市政府,怎麼能夠相提並論呢?」

韓有無守住尊嚴與對等 才是重點

周錫瑋表示,蔡英文、賴清德、駐日代表謝長廷過去與中共也是「好朋友」,也見過中共高官。蔡英文曾見過時任中國副總理錢其琛,賴清德訪問上海期間見了時任上海市長楊雄,謝長廷訪港時也見過前香港特首董建華。周錫瑋進一步質疑,當時,賴清德行程是否由台辦安排?是否私下見過時任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謝長廷行程是否中聯辦安排?周批評,民進黨今天說國民黨都不可以,為什麼民進黨都可以?

國民黨打泥巴仗 意圖混淆視聽

賴清德昨天陪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參拜寶藏巖參香、掃街。賴清德受訪說,二○一四年他是台南市長,因陳澄波一二○歲冥誕,辦台灣、中國、日本三國五城市巡迴展覽,他代表台南市去上海主持開幕典禮,所見到的人,除時任上海市長楊雄,都是市府層級的人,就這麼簡單,他也不清楚當初所見上海市府層級的人未來怎樣發展;千萬不要故意去混淆視聽,國民黨不該打泥巴仗、含沙射影。

賴清德表示,拜訪了誰固然是個問題,「更重要是你(韓)的態度,有沒有守住台灣尊嚴、兩岸對等地位,這更重要啊!你今天進入中聯辦,跟我進入上海市政府,這怎麼能夠相提並論呢?你去主張去接受九二共識,說是兩岸的定海神針」, 即便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經講九二共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中國原則、沒有中華民國。

另外,前總統馬英九批評民進黨推動「反滲透法」是特務治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受訪時指出,請國民黨不要用封建時代和過去身為特務機關的立場來看反滲透法,民進黨是站在台灣的立場,不像有些人是站在中國的立場。

卓榮泰昨到嘉義縣為民進黨嘉縣海區立委候選人蔡易餘助選時說,滲透是指由外而內,因此反滲透法是防止境外勢力進犯到台灣內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