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自爆「網紅只收我10萬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陳璟民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陳璟民攝)

2019/12/19 05:30

〔記者陳璟民、蔡思培、蘇永耀、周湘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於某電子報專訪時爆料「有網紅收蔡英文總統一百萬元,只收我十萬元」、「曾任市府發言人的林鶴明把網路這套搬到總統府」、「網路世界越來越不純粹,全都是要錢的」,柯昨天改口稱「只是比喻而已」。

現為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文宣群組副執行長的林鶴明昨指柯的說法是造謠、假訊息,「用常識去想都知道不合理」,台灣的網路社群之所以能夠孕育許多具特色的網紅,凸顯了社會多元包容的特質,「這不是用錢就可以買得到的」。

北市府︰找蔡阿嘎跟柯拍片行銷 花費10萬

柯文哲日前接受某電子報訪問時說,現在幫小英弄網路是林鶴明,林把以前在他這裡做的事,搬到總統府,那就放大一百倍,因資源無限擴充。柯還自爆,他去上某網紅的節目,竟要花十萬元,他還罵幕僚為什麼以前都不用錢?幕僚卻說「網紅收小英一百萬元,只收我們十萬元,已是特別價了」。對此,柯昨受訪時表示「我要選擇性失憶」,不再回答。

市府負責社群的幕僚柯昱安昨受訪表示,不曉得市長說的幕僚是哪一位;就他所知,市府交通局去年有一個關於機車安全的宣導專案,找網紅蔡阿嘎跟柯市長行銷,花費約十萬元,除此之外,市長競選總部、市府活動跟網紅合作都不收費,即使有收費,也是商業機密。

不便具名但曾參與討論柯文哲網路宣傳事宜的人士回憶,柯確曾抱怨上網紅節目變成要收費,有幕僚表示,網紅做節目也要成本,收費甚至可能達百萬元,只收十萬元是因為與柯一起曝光可互相拉抬,柯可能將金額搞混。他也透露,比對一下去年以來,跟柯、蔡都合作過的網紅,大概就能推敲柯指的是誰。目前已知蔡阿嘎、大胃王千千及館長都曾和兩人拍過影片。

館長︰要貪就五億 百萬連賣襪子成本都不夠

曾和柯文哲、蔡英文直播的網紅「館長」陳之漢,昨天透過直播表示,不知道柯講誰,但絕對不是他,若說收蔡一百萬元就太看不起他了,更直言「要貪就貪五億」,一百萬元連賣襪子的成本都不夠。

蔡英文陣營人士批評,柯文哲或在野陣營「花大錢就可以和網紅合作」的觀念,根本就是大錯特錯,因為網紅面對自己的粉絲,如果沒有效益,合拍影片只會造成反效果。之前蔡阿嘎曾公布韓國瑜陣營想找他合作,結果蔡阿嘎被大量粉絲反彈,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蔡陣營人士指出,蔡總統本人的社群自帶流量,網紅與總統合作拍片,除了可以展現格局,也有助於自己的社群經營,這也是許多網紅願意考慮和蔡總統合作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