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台中市第7選區》何欣純基層實力強 莊子富空戰砲火猛

何欣純 莊子富

何欣純 莊子富

2019/12/08 05:30

記者陳建志

台中市立委第七選區有五人參選,尋求連任的民進黨何欣純和國民黨徵召的莊子富居於領先群。何欣純因問政專業形象佳,加上勤於經營地方,這次雖有同屬泛綠的林培基搶票,仍被看好能連任;首次參選的莊子富則持續藉由廣播、臉書打空戰,也找來國民黨要角拉抬聲勢。

何 爭取地方建設 持續推動社宅

何欣純曾任三屆議員、兩屆立委,地方經營扎實,二○一二年由市議員轉戰立委,國民黨派出具全國知名度的鄭麗文對壘,何欣純仍以八千六百多票的差距勝出,本屆立委選舉更囊括六十三%選票,大勝對手五萬二千多票,當選後早上到立法院開會、下午趕回選區服務選民,問政品質獲肯定,被看好能連任。

何欣純對自己的選情有信心,但也強調不能大意。她說,四年來努力爭取地方基礎建設,包括大里國民運動中心、益民國小、立新國中活動中心、地下停車場,還有大里東榮立體停車場,並爭取包括大里中興路、仁化路下水道,太平成功東路、鵬儀路、中和街下水道,以及光隆營區、慈光七村滯洪池,解決地方長期水患。

何欣純說,未來在經濟上將持續協助中小企業解決問題,改善幼兒托育空間、托育津貼加倍;持續推動社會住宅、租金補助,實現年輕人居住正義。她擔心支持者過度樂觀,提醒支持者一定要拉票、投票,只有票開出來才是真的。

莊 廣播人 擁有一票死忠聽眾

國民黨徵召的莊子富是廣播人,擁有一票死忠聽眾,在本選區屬新面孔,面對耕耘基層十多年的對手,亟需克服知名度不足,參選後除勤於出席大小地方活動,藉由廣播、臉書打空戰提升知名度,也陸續找來正、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韓國瑜太太李佳芬、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拉抬聲勢。

莊子富說,主張針對僵化的「一例一休」進行修法,讓法案更有彈性;教育上除支持學貸零利率,希望從小一就落實雙語教學;交通建設除希望台七十四線規劃的新設匝道能早日完工,並希望拓寬連接太平、南投的長龍路,活絡交通、觀光。

台中市第7選區

台中市第7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