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談美麗島 吳怡農接棒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昨陪同民進黨北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右)掃街拜票,遇到熱情粉絲要求合照。(記者蔡亞樺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昨陪同民進黨北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右)掃街拜票,遇到熱情粉絲要求合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9/12/06 05:30

卓榮泰:蔣經國功過自有歷史論斷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日前在競選造勢大會上,指「前總統蔣經國是害他爸爸沒工作的壞人,沒想到現在和他孫子競爭」,引起討論。吳怡農昨受訪強調,台灣這次選舉意義是台灣現在與未來,把這次選舉扭曲成個人恩怨,他感到非常遺憾,也不應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蔣經國的功過自有歷史論斷,蔣對台灣經濟有貢獻,民主經過一番波折也是不容抹煞。

吳怡農:嚴肅看待美麗島事件

卓榮泰昨陪同吳怡農到台北市四平商圈掃街拜票,並接受媒體訪問。國家人權博物館昨舉辦「美麗島四十週年暨東亞民主化比較國際研討會」,吳的父親吳乃德演講時表示,過去談台灣民主化都歸功前總統蔣經國,這不完全錯,但是扭曲;應是沒有美麗島,就沒有台灣民主。

對於父親演講的內容,吳怡農說,美麗島事件是台灣民主化最重要的轉捩點,台灣過去四十年污衊扭曲美麗島事件的重要性,他覺得是時候嚴肅看待美麗島事件,這是他父親的意思。

卓榮泰表示,幾個月前第一次與吳怡農談到參選,吳當時強調,不希望用外在條件訴求選民,而是以個人財經、國安專業知識進行政治論述;這幾個月吳怡農都是正面選舉、君子風度,他的對手也是翩翩君子,希望這場選戰是民主競爭的典範。

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稱,因肯定蔣經國的貢獻,因此未在第二選區提名候選人,卓榮泰指出,蔣經國的功過自有歷史論斷,「有人受恩於他、他也在民主過程對台灣造成一些代價」,但現在不以過去前輩的是非做選戰訴求,蔣經國總統對台灣經濟是有貢獻的,民主方面經過一番波折也是不容抹煞,但還是正面看待對台灣進步的每位領導人、公務人員、軍人貢獻,未來年輕人這一代,要靠吳怡農接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