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二八館長 被爆高中砍殺班導╱楊振隆︰看我一生 別看我一時

前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館長廖繼斌2日召開記者會,指現任館長楊振隆,過去就讀基隆中學時,當著同學面以斧頭將班導師砍死。(記者羅沛德攝)

前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館長廖繼斌2日召開記者會,指現任館長楊振隆,過去就讀基隆中學時,當著同學面以斧頭將班導師砍死。(記者羅沛德攝)

2019/12/03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前館長廖繼斌昨指控,現任館長楊振隆五十年前就讀基隆中學時,當著同學面以斧頭將班導師砍死,被判處十五年徒刑,日後改姓使眾人不知其過往,並長年以二二八家屬自居,「從殺人犯成為館長兼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執行長」。

楊振隆受訪時表示,他坦然面對過往,並接受國家的處罰及相關的制裁,改過遷善才能對得起國家,希望大家「看我一生,不要看我一時」。

廖繼斌昨召開記者會,引用民國五十八年五月八日的報導,一位名叫「周振隆」的基隆中學高二學生,因屢次逃課、曠課,操行被打「丙等」,並被班導警告有退學之虞,心生畏懼下,隔天從家中帶斧頭到校,在教室當著全班同學面前,以斧頭連砍班導兩斧,使班導頸動脈失血過多送醫不治,周振隆因未成年沒被判處死刑,遭判十五年有期徒刑。

廖繼斌痛訴,蔡政府居然把砍死班導師的楊振隆,安排在處理轉型正義最重要與最老牌的機構上,呼籲蔡總統要處理這件事。

楊表示,當年報導的「周振隆」是他沒錯,當年以殺人罪被判刑十五年,因母親睡夢中被託夢,所以將他過繼給在二二八事件中死去的叔叔當繼子,在獄中就改姓「楊」,服刑七年多假釋出獄,之後以同等學力考取北醫藥學系,受觀護人管束數年,因在未成年時犯罪,所以前科依法塗銷。

楊振隆說,二二八事件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也知道這件往事;對於去留問題,他願意讓長官和二二八家屬判定,他對此事已盡力。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現任館長楊振隆(資料照)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現任館長楊振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