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立委選情探索‧台北市第5選區》林郁方主攻選服 林昶佐強打政績

台北市第五選區戰雲密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二度決戰國民黨老將林郁方。

台北市第五選區戰雲密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二度決戰國民黨老將林郁方。

2019/11/30 05:30

記者郭安家

台北市第五選區戰雲密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二度決戰國民黨老將林郁方,究竟是六十八歲的老林能甜蜜復仇?或四十三歲的中林再扮閃靈殺手?備受矚目。

雙林爭戰 徐立信瓜分中間選票

林昶佐四年前在民進黨禮讓、柯文哲加持下,擊敗四屆立委林郁方。林郁方今年捲土重來,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但有民進黨組織全力相挺,而該區第一高票當選台北市議員的徐立信,也在柯文哲支持下參選立委,瓜分林昶佐選票,使他腹背受敵。

該區基本盤藍大於綠,地方人士認為,四年前因前總統馬英九執政爭議,致該區投票率低,僅略多於六十八%,林郁方因而流失兩萬票;相反地,林昶佐以五千多票些微差距獲勝。

林郁方捲土重來 拚服務博感情

地方人士指出,林郁方在第九屆連任失利後,加強地方服務,這次再戰,林郁方強打以往服務選民的成績,甚至在地方宣傳「林昶佐沒選民服務」。

林昶佐腹背受敵 推文宣辦會勘

林昶佐拒絕示弱,強推文宣打政績,如推動電纜地下化、國有地荒地活化為綠地停車場等;萬華車站前有「爛尾樓」工程,林昶佐辦理會勘,找交通部協助收尾,林郁方搶在前一天透過其他立委先辦協調會,形成選舉一到、搶辦會勘的特殊景況。

幾份民調顯示,獲得民眾黨力挺的徐立信支持度約占七至十%。綠營察覺徐搶走部分淺綠、中間及年輕選票,令林昶佐腹背受敵,陷於苦戰。但另方面,香港反送中議題持續發酵,也讓林昶佐支持度回升,逼近林郁方。

林昶佐受訪時不諱言,目前民調稍微落後林郁方,但在誤差範圍內,未來會繼續努力,希望將徐立信分食的票鞏固回來。

林郁方認為,林昶佐過去四年沒做什麼事,才會遇到這麼多挑戰,未來自己仍謹慎看待選情,繼續勤走基層,爭取民眾支持。

徐立信則說,雙林的支持度都在遞減中,他沒選,林昶佐的票不見得會增加,不要自己努力不夠還怪別人。

台北市第5選區參選名單

台北市第5選區參選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