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稱台獨兒孫躲海外 「馬、習家人有美籍 柯敢不敢罵」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搞台獨的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躲在紐西蘭,就騙子啊」,引發各界強烈批判。(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搞台獨的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躲在紐西蘭,就騙子啊」,引發各界強烈批判。(記者劉信德攝)

2019/11/22 05:30

〔記者鍾麗華、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搞台獨的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躲在紐西蘭,就騙子啊!」引發強烈批判,蔡英文總統已強調黑名單是歷史遺憾,學者和政治受難團體昨天都批判柯文哲,不去了解時代背景,說話毫無邏輯,歷史學者李筱峰痛批柯「醜化、抹黑台獨」,「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家人有美國籍,柯文哲敢不敢罵?」

學者斥柯「醜化、抹黑台獨」

柯文哲昨回應蔡英文的說法表示,「黑名單取消很多年了」,還說「沒有啦,我跟你講,這個就算了」,我們還是務實嘛,他最討厭給人家抹紅,不要每天給人家扣帽子,有時候他不高興,就給你打回去。

媒體追問,柯所謂搞台獨的兒孫都躲在外國的說法,是否也是扣帽子?柯表示,沒有「都」,是「多、很多」,這也是口水戰,算了。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榮譽教授李筱峰昨解釋,台獨運動已有五、六十年,當時很多台灣人回不來,在海外搞台獨,就在海外娶妻生子,孩子就留在海外,這些台獨運動者後來都回來了,但孩子不一定能適應台灣生活,柯文哲完全不了解歷史發展、瞧不起歷史,沒有文史感,才會說出這樣的話。

李筱峰認為,柯文哲是聰明人,從國防預算、徵兵與募兵制,談話「東拉西扯」,批評到台獨、抹黑台獨,「是有他的目的」;柯文哲對台獨真的不了解嗎?當年他與民進黨合作,還說自己是墨綠,「墨綠不就是『大台獨』嗎?」柯文哲現在跟「赤藍集團」靠在一起,專門對付綠營,對馬英九、習近平與藍營、紅營也不敢吭一聲,「根本是柿子挑軟的吃」。

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蔡寬裕指出,柯文哲不去了解時代背景,不去探究為何當時有台灣人「有家歸不得」,也不去追究被政治迫害的原因,籠統將兵役問題,歸咎於搞台獨的兒孫都躲在海外,說話毫無邏輯可言。柯文哲常講錯話,卻不認錯、不道歉,他傲慢與唯我獨尊的態度,輿論界不去追究批判,養成柯文哲的自大、我行我素,這是這個社會都要負責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